当前位置:

开门红!郴州桂阳姑娘王佳丽举重亚锦赛夺金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22-10-09 15: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王佳丽勇夺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供图/祁希慧

红网时刻新闻10月9日讯(记者 周雨墨)2022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于巴林当地时间10月8日晚拉开战幕,在奥运级别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郴州桂阳、2002年出生的王佳丽勇夺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帮助中国举重队在巴黎奥运周期参加的首项国际赛事上取得开门红。

本次亚锦赛是小将王佳丽首次参加国际大赛,根据中国国家举重队消息,抓举比赛中,受到选手频繁更改重量的影响,王佳丽开把80公斤虽然举起但因超时被判失败。第二把81公斤成功,第三把试举85公斤没有成功,最终王佳丽以81公斤的成绩领先第二名1公斤锁定抓举金牌。挺举比赛中,王佳丽展现了绝对实力,100、103、105公斤三把试举全部成功,总成绩达到186公斤,成功锁定全部三枚金牌。

王佳丽的教练祁希慧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在比赛前王佳丽膝关节出现了伤病问题,所以赛前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对她的比赛造成了一定影响,比赛成绩也与她的最好成绩稍有差距。

作为东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冠军侯志慧同级别师妹以及老乡,王佳丽在赛后表示:“要向侯志慧师姐学习,扛起重任!”

目前,女子49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及总成绩世界纪录是由奥运冠军侯志慧在2021年塔什干举重亚锦赛上创造的96公斤、213公斤。挺举世界纪录则是由印度名将米拉拜在2021年塔什干举重亚锦赛上创造的119公斤。

本次比赛不仅是王佳丽的首次国际大赛,也是她的主管教练祁希慧作为教练员参加的首次国家大赛。国家举重队表示,对于年轻选手来说丰富国际比赛经验,是他们快速成长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而对于本次派出的年轻教练团队来说,国家队也希望能通过比赛实现锻炼新人、磨合团队的效果。

王佳丽和祁希慧将在亚锦赛全部比赛结束后,随国家举重队一起回国。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10/09/11914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