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体操男队举行世锦赛二次队内选拔赛 张博恒杨家兴力争参赛名额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22-10-08 14: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0aebba16-d5ac-41b5-a247-770a95e06603.jpg

参与选拔测验的选手在测验前列队。图/新华社

红网时刻新闻10月8日讯(记者 周雨墨)10月6日,中国体操男队在北京举行了2022年世锦赛第二次选拔测验,湖南体操选手张博恒、杨家兴参赛。按中国体操队计划,全队将于10月15日出发前往法国训练营,近期将选出男子八名、女子七名备赛队员。最终正式参赛名单将于世锦赛赛前24小时确定。

2022年体操世锦赛是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根据《2022年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办法》,9月初的全锦赛是中国队第一站选拔赛,赛后世锦赛集训大名单出炉。

在测验中,新晋“全能王”张博恒在首项单杠项目中抓杠意外脱手,摔倒在地被扶出场并退出余下比赛,但经检查并无大碍。杨家兴也因为手指受伤没能在测试赛中发挥全部难度。

1663117729113-f389ordgjw.png

202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张博恒获得男子全能冠军。图/新华社

结合9月初进行的全锦赛来看,张博恒与杨家兴在经历了2022年冬训和夏训后,状态都保持得很好,全锦赛中张博恒获得了男子全能冠军,杨家兴获得季军,两人也帮助湖南队获得了男子团体亚军。在去年获得世锦赛全能冠军后,张博恒今年收获个人首枚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金牌,从预赛到决赛张博恒一路领先,凭借出色发挥逐步扩大分差,在赛场上展现了极强的实力和心理素质。赛后他表示,希望这枚全锦赛金牌可以开启自己的“全能时代”。据张博恒教练陈伟介绍,自冬训以来,张博恒的训练保持得比较系统,六个项目均有新的难度储备,同时也通过全锦赛进一步打磨了技术。

d9da03a8b49f418085355674c0bd4058.jpeg

杨家兴(右)在2022年体操亚锦赛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以83.733分的成绩获得铜牌,侍聪获得金牌。图/新华网

杨家兴在冬训之后,自由体操和单杠、双杠均有提升。在全锦赛前,杨家兴还代表中国参加了体操亚锦赛,并在男子团体比赛跳马项目上贡献了全队最高分14.433分,随中国体操男队获得男子团体金牌;在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他以83.733分的成绩获得铜牌。对于杨家兴而言,经过今年数次以赛促练,他的动作熟练度有所提升。他表示,自己出道虽早但过程坎坷,在经历去年全运会谷底期后,他调整心态重新出发,现在更放得开了,“感觉彻底换了一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10/08/11910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