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夺取奥运冠军是我的梦想” 7岁小少年省运会自由体操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22-09-13 18: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张嘉润东一手举着金牌,一手比出一个“V”。

红网时刻新闻9月13日讯(记者 周雨墨)“回去以后我还要努力训练,因为夺取奥运冠军是我的梦想。”9月13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体操比赛在岳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代表邵阳市参赛、年仅七岁的张嘉润东,在自由体操决赛中以总分13.634分的成绩夺得U7组冠军后这样说。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体操比赛经过五天的激烈比拼,于今天结束。在青少年U系列体操个人体能比拼中,代表邵阳市队参赛的体操小将张嘉润东在综合素质测试中进入四强。在接下来的个人全能比赛中,张嘉润东也进入前四名。经过几轮淘汰赛,张嘉润东最终分别进入单杠、双杠、吊环、鞍马和自由体操五个单项的总决赛,并最终以总分13.634获得自由体操U7组冠军以及单杠亚军。

张嘉润东2021年9月在长沙市岳麓区潭州实验小学刚读一年级时,被湖南省体校的体操教练刘赞看中,并带入省体校体操队开始训练。训练仅半年后,刘赞教练根据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认定这个来自湘西龙山的苗族小孩是一个练体操的好苗子,跟家长沟通后,于今年初将张嘉润东转学到长沙市开福区花城小学上一年级。“花城小学距离省体校更近,这样方便孩子上午上文化课,每天下午和晚上训练。”张嘉润东的父亲张坤介绍。

2.jpg

张嘉润东和教练刘赞(右)合影。

“体操训练真是苦、累,可这个湘西出生的孩子能吃得苦,通过这一年来的强化刻苦训练,今天终于取得了一个好的成绩。”张嘉润东的教练刘赞老师透露,“每周他父母去体校看他,发现张嘉润东的手掌清一块紫一坨,但这个孩子从不叫苦。”对此,张坤说:“作为父母,看到孩子有伤肯定心疼,但他很喜欢体操这项运动,所以我们也希望并支持孩子坚持训练。而且他哥哥是踢足球的,现在在中国足球运动学院。

在颁奖现场,红网体育记者也采访了张嘉润东,他说:“比赛太爽了,很好玩,还有吉祥物小海豚和奖牌。来岳阳比赛前,我每天在省体操学校训练馆,看到李敬叔叔、张博恒大哥哥他们挂了金牌,我很想见张博恒大哥哥,听老师们说,他是我们的校友,也是湖南的,我一定向他学习。还有很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他们很酷很帅的动作时刻在我脑海闪耀。”

当问到张嘉润东将来有什么想法时,小东东认真地说:“努力练吧!能拿奥运冠军,是我的梦想,我还要好好训练,我会努力,一边学好文化课,一边把体操这个训练作为我努力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9/13/11823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