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射手很冷静!背着“包袱”夺省运金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周田 编辑:向群 2022-09-12 22: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2日讯(记者 周雨墨 符洹雨 实习生 周田)9月12日下午,来自长沙市射击队的董湘,最终以113.8环的成绩夺得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U18组女子10米气手枪射击金牌。本次省运会射击项目采用最新国际射击比赛规则,现场比赛精彩刺激,令人回味。

微信图片_20220912220518.jpg

长沙队运动员严琭瑜(左一)、董湘(左二)、邵欣怡(右一)站上领奖台,右二为长沙队教练员唐寅。

成功射落金牌后,董湘告诉红网体育记者:“虽然打决赛时我背着‘包袱’,而且发挥得也不是特别好,但能拿下金牌,我还是感到很高兴。”

微信图片_20220912220459.jpg

董湘代表长沙队出战省运会。

本届省运会射击比赛在岳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训练馆进行。由于要采用最新的国际射击规则,湖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和省射击协会,在省运会开幕前就召集各市州射击教练员、射击裁判员进行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912220438.jpg

董湘练习手枪项目。

“这次省运会,射击比赛规则有所变化。”据裁判长介绍介绍,“例如10米气步枪、10气手枪个人项目,进入决赛的8名运动员每组5发,先射击3组决出7、8名,再逐步决出5、6名和3、4名,最后的两位运动员进入金牌赛,两人此前的成绩清零,进行单发决赛,成绩高者得两分,低者不得分,打平各得一分,最终率先得到16分的获得胜利。”

微信图片_20220912220451.jpg

今年5月1日,董湘在靶场练习,备战省运会。

最终,董湘在与队友邵欣怡的金牌赛中以16比8获胜,拿到了这枚宝贵的女子10米气手枪射击金牌。在此之前,董湘已经参加了四项比赛,并获得了25米气手枪个人冠军和25米气手枪团体冠军,加上今天的这枚金牌,董湘已经取得了本届省运会三枚金牌,此外董湘还在10米混合团体项目上收获了一枚银牌。

微信图片_20220912220446.jpg

董湘与国旗、奥运会旗合影。

董湘2005年生于浏阳,2017年9月份在长沙市贺龙体育运动学校开始练习射击,这次来岳阳是她第一次参加省运会比赛。“明天我还要参加最后一项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希望能够正常发挥,取得好成绩。”三金在手的董湘平静地说。

视频:董湘接受采访。剪辑/周田

红网体育:恭喜你获得金牌,谈谈现在的感想。

董湘:现在(心情)还没有平复下来,我还是有一点紧张的感觉,虽然说是拿到了这个金牌,但是我自己不是特别的满意,因为资格赛没有发挥得好,是我心里面的一个包袱。进入决赛,想打好(比赛)是肯定有的,但是我想得更多的是怎么在最后一发的时候把动作做好,但没有绷住叩了一发8.8环,最后还是拿到了金牌,虽然说不是特别的好,但是也感到高兴,回去以后还要继续加油,继续努力的练,以后把自己更好的东西拿到赛场打出来。

红网体育:这个比赛打得很刺激,后面打到了16分,之前有练过这个项目嘛?

董湘:有。

红网体育:对16分这个新规则,你怎么认识的?

董湘:我觉得这更考验运动员的内心是否坚定,只要自己内心够坚定够强大,就只要想做就一定可以做好。

红网体育:省运会打完以后,你接下来是什么目标?

董湘:好好训练,好好读书。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周田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9/12/11820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