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现自信绽放精彩!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田 编辑:向群 2022-08-11 23: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1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周田)8月11日下午,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在长沙产投·梅溪湖运动公园篮球馆顺利落幕。

活动海报。

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各组别冠亚季军全部顺利产生,表现优秀的小球员和球队将在8月15日至20日前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石湫影视基地,参与《灌篮少年》第二季节目录制。

8月10日和11日,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在长沙产投·梅溪湖运动公园篮球馆举行。

本次赛事按年龄段设U6、U8、U10、U12和U14组别,其中U6、U8和U10为小全场4V4(每队6人),U12和U14为标准半场3V3(每队4人)。汇集了长沙、浏阳、醴陵等湖南各地的篮球特色校及主要篮球培训机构。

严防死守。

带球突破。

你争我抢。

前中国女篮国手许诺、中国街球圈传奇人物“头盔哥”郝天佶等作为长沙赛区的特邀嘉宾,于8月10日出席了长沙赛区开幕式,并与孩子们现场互动。

许诺(中)、郝天佶(左二)出席长沙赛区活动。

许诺说,每一次来长沙都有不同体验,这一次出席长沙赛区的比赛,让她近距离感受了湖南篮球小将们蕴含的无限潜力,“我发现湖南打篮球的孩子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在球场上即便处于劣势也不轻言放弃,篮球作为一项非常适合青少年的运动,会教会孩子们很多有意义的东西,让他们终身受益。”许诺认为,湖南篮球小将们的基本功普遍比较扎实,而且对胜利充满渴望,相信在节目录制阶段,火辣的湖南孩子们还会带来上演更多精彩表现,继续怀着梦想,向着远方进发。

许诺为湖南篮球小将鼓掌。

许诺与挑选的队员进行赛前交流。

“头盔哥”郝天佶也对于本次长沙赛区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现场参与4V4和1V1互动时,郝天佶发现湖南篮球小将打球很有灵性,敢于表现,敢于做动作,能将想象力大胆转换成表现力,孩子们在球场上每球必争的画面,生动诠释了湖南人“霸得蛮”的性格特点。“长沙的篮球很火辣,中国男篮曾在长沙登上亚洲之巅,民间篮球也很精彩。我从这些孩子们身上,看到了湖南篮球未来的无限可能,将来的中国篮坛我相信湖南一定会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而现在的这些孩子,正是未来的希望。”作为地道南京人的郝天佶表示,欢迎孩子们到南京参与下一阶段的节目。

郝天佶对湖南篮球小将给予了极高评价。

在1V1时,郝天佶花式表演逗小球员将球藏在了衣服后。

本次长沙赛区,各参赛队伍都极为重视,在暑期都组织了球员集训,开展了队内比赛,提前为赛事进行了充足准备,最后比赛阶段,孩子们都拿出了自己的最佳竞技状态,都取得了进步。

中圈跳球。

准备进攻。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教练与小球员们一起加油打气。

教练为小球员们布置战术。

来自桂花树小学的篮球女将孙小然,是本次长沙赛区表现最为出色的小球员之一。她所在的桂花树小学六队,是一支纯女生组成的球队,作为女生,孙小然在同男生的对抗中并不落下风,她控球能力出色,多次组织球队进攻,不仅多次助攻队友得分,自己也屡屡投中关键进球,最终,孙小然随球队在U10组中收获亚军,同时也获得了去参与《灌篮少年》第二季节目录制的机会。

U10决赛,孙小然在争抢篮球。

场下的孙小然是一个腼腆的女孩,但谈起自己热爱的篮球,孙小然的脸上写满了高兴,“篮球带给了我快乐,带给了我进取心,还带给了我梦想,许诺姐姐曾经是国家队的运动员,打过WCBA,拿过亚锦赛冠军,她是我学习的榜样,未来我希望能成为许诺姐姐这样优秀的女篮运动员。”

面对男生的防守,孙小然毫不怯场。

一场出色的体育赛事,不仅需要运动员们的出色发挥,同样也需要裁判员的秉公执法。本次长沙赛区,共有4名裁判参与了比赛执法,在他们的努力下,比赛基本维持了正常秩序。谈及小球员们的表现,全程参与了比赛执法的裁判廖展鹏表示,长沙赛区的小球员们都很懂礼貌,能够尊重对手、遵守规则,从而在这基础上打出了好成绩,展现了好作风。“篮球能够教会孩子们如何在规则下赢得胜利,如何在尊重规则情况下积极面对比赛中的人与事,相信在良好球风球德的熏陶下,咱们湖南孩子以后一定能打出更好的篮球。”

裁判参与执法,保障了比赛顺利举行。

节目总制片魏宇霆介绍,《灌篮少年》是一档全新的青少儿篮球体育节目,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季。今年的第二季,节目将元宇宙、赛博朋克元素相互融合,构建赛博宇宙球场主题,在星际中畅享篮球新体验,节目将以真人秀录制手法,全程记录球员们在场上场下的点点滴滴。8月15日至8月20日,从全国30多个城市海选赛脱颖而出的小球员们将前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石湫影视基地,进行《灌篮少年》第二季的节目录制。

准备投篮。

强突篮下。

众星捧月。

观赛的家长们在场边呐喊助威。

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由南京三乘跃动体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翌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紫燕百味鸡独家冠名,李宁体育、美凯地板、吉诺尔体育球架联合赞助。

湖南翌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雷妍静接受采访。

特别感谢长沙市雨花区桂花树小学、长沙市枫树山鸿铭小学、长沙市枫树山中航城小学、长沙市长塘里第三小学、星辰体育、磐仕体育、控球部落、匠弈体育、乐享体育、路得体育、注星体育、浏阳健将俱乐部、浏阳叁加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醴陵草根体育等篮球俱乐部和学校,对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的大力支持。

工作人员合影。

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最终成绩榜

赛事奖杯奖牌。

U6组:

第一名:浏阳叁加壹勇士队

第二名:浏阳健将小虎队

第三名:乐享体育炽焰队

U6组冠军浏阳叁加壹勇士队。

U8组:

第一名:浏阳健将队

第二名:草根体育U8队

第三名:草根体育U7队

U8组冠军浏阳健将队。

U10组:

第一名:健将篮球队

第二名:桂花树小学六队

第三名:浏阳健将队

U10组冠军健将篮球队。

U12组:

第一名:桂花树小学一队

第二名:控球部落

第三名:枫树山鸿铭小学

U12组冠军桂花树小学一队。

U14组:

第一名:匠奕体育六队

第二名:星辰体育队

第三名:匠奕体育七队

U14组冠军匠奕体育六队。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田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8/14/11718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