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运冠军给你发邀请!湖南羽毛球“选星计划”测试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田 编辑:朱曙光 2022-08-12 09: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2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周田)如果你喜欢羽毛球,就来参加测试吧!没准,你就是下一个世界冠军!8月11日,红网体育记者从湖南省羽毛球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羽乒中心)了解到,下周三(8月17日),省羽乒中心将陆续开展羽毛球身体素质与专项基础运动能力测试与评估。

未标题-1.png

湖南羽毛球将于8月开展“选星计划”测试。

此前,省羽乒中心在7月初启动全省羽毛球“选星计划”,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州的31名羽毛球小球员参加,其中有不少人将参加省运会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小球员们的训练成果将在8月17日得到湖南省羽毛球队专业教练团队以及奥运冠军田卿等湖南羽毛球名将的检验。

DSC_2897.jpg

7月在长沙参与“选星计划”集训的羽毛球小将。

目前,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将于8月26日结束。有意参与测试与评估的,可电话联系男队选星教练马麟(18373199380)、女队选星教练谭振东(18684905636)进行报名。

冠军教练现场测验

8月11日,省羽乒中心副主任、奥运冠军田卿通过红网体育的镜头,向全省6到10岁的羽毛球小球员们发出邀请:“吹响集结的号角,给你一个展示天赋的舞台。体育强省有我,寻找未来之星,期待孩子们的加入!”

f1932e3a41f74dc49baed02b8abe3cf0.jpg

资料图:羽毛球奥运冠军田卿。

本次活动,湖南省羽毛球队的专业教练团队将全程参与测试与评估,奥运冠军田卿等湖南羽毛球名将也有望来到现场观摩,参与测评工作。

DSC_2897.jpg

资料图:羽毛球世界冠军贾一凡。

目前正随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在泰国清迈训练的世界冠军贾一凡也发来了视频,表示十分期待将来与小球员们的互动,并祝福大家取得理想成绩,“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本次测试中,展现出自己的天赋、水平和精气神,享受羽毛球带给自己的快乐”

零基础也可参加

据省羽乒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湖南羽毛球“选星计划”将向全省征集、推荐、自荐具有羽毛球天赋潜力的6到10岁少年,有无羽毛球基础的均可参与报名。

DSC_2919_副本.jpg

湖南羽毛球“选星计划”集训现场。

本次测试与评估在省羽乒中心羽毛球馆一楼进行,时间分别为8月17日、8月19日、8月24日、8月26日的上午09:00至11:30,测试项目包括15米往返绕杆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单摇)、羽毛球掷远等内容。测试将参考《中国青少年羽毛球训练教学大纲》进行打分,10岁综合分数95分或以上,9岁综合分数90分或以上,8岁综合分数85分或以上,7岁及以下综合分数80分或以上。

微信图片_20220812101154.jpg

资料图:羽毛球是湖南青少年最喜欢的运动项目之一。

工作人员提醒,教练员在现场可能会根据具体情况增加其他测试项目,建议参与测试的小运动员准备好胶底球鞋等运动装备,以最佳精神状态参与测试。

精心栽培下个冠军

省羽乒中心副主任王艺霖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在测试结束后,省羽毛球中心将综合所有人员的测试结果,公布入选湖南省“选星计划”人员名单,在家长们同意后,运动员将录入湖南省体育局“选星计划”后备人才库。后续,入选人才库的青少年可参加羽毛球选星计划训练营(食宿免费),经综合考核选拔,可推荐进入湖南省队或后备人才基地集训,成绩优异的青少年可纳入省专业队试训聘用范围,有机会转为省专业队正式运动员,并将推荐至国家体育总局,通过总局的“选星计划”进行重点培养。

微信图片_20220812101052.jpg

资料图:湖南羽毛球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扎实的群众基础。

羽毛球运动在湖南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扎实的群众基础,是老百姓参与“全民健身”的首选项目之一,湖南羽毛球在中国羽坛常年扮演重要角色,走出了奥运冠军龚智超、田卿,以及李芳、唐九红、龚睿那、鲍春来、黄穗、郑波、柴飚、贾一凡等一代代羽坛名将,威震中外。

095224d04e9041a8a7dd63fde674492d.jpg

资料图:参与羽毛球运动,有利于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

省羽乒中心主任夏学海表示,湖南羽毛球“选星计划”的实施,将有助于发现、挖掘青少年羽毛球人才,进一步提升湖南羽毛球的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将有效拓宽竞技后备人才选材途径,更好地调动基层体育工作者、业内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地挖掘湖南羽毛球后备人才,厚植竞技体育人才基础,构建更加合理的分层育才体系,为湖南“体育强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湖南体育的力量。

报名联系

男子:马麟 18373199380

女子:谭振东 18684905636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田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8/12/11714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