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灌篮少年2 | 醴陵草根体育:让体育教育走进更多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田 编辑:向群 2022-08-03 19: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海报。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新闻8月3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周田)8月10日至11日,“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将在长沙火热开赛。作为国内青少年篮球文化超级IP,活动一经上线便吸引了湖南许多学校、俱乐部的关注和参与,篮球小将们积极训练,摩拳擦掌,期待着8月“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的到来。

图片

醴陵市草根体育俱乐部。摄影/周田

醴陵,素来以烟花和陶瓷闻名,在陶瓷方面,醴陵和景德镇都有“瓷都”的称号,人民大会堂所用的五彩瓷茶杯便是醴陵所供。因陶瓷文明全国,同时在湖南体育发展史上,醴陵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图片

小球员们正进行攻防演练。摄影/周田

醴陵草根体育篮球教育俱乐部共有四个校区,800多名学员,成立以来取得了许多优秀成绩:2022赛季NYBO湖南赛区U6组亚军、U8组冠军;(2021年湖南省小篮球联赛)株洲赛区U6组冠军;(2021年湖南省小篮球联赛)株洲赛区U8组亚军;(2021湖南省小篮球联赛)总决赛U10男子组一等奖等。

图片

小球员们正在加紧训练。摄影/周田

跟别的俱乐部所设位置不同,草根教育俱乐部位于醴陵市的一个巷子里,据草根教育创始人苏坚介绍,这是该教育俱乐部最新挑选的地址,因为该地更接近学生的日常活动属地,学生来这里训练也更加方便。

走进中心,便可以感受到强烈的篮球文化氛围,科比的画像被放大张贴于训练中心的侧墙上,“无论谁防守我,我坚信你会在我崩溃之前崩溃。”这是科比·布莱恩特的座右铭,也是全世界的“科蜜”们激励自己的箴言。

图片

小球员们正在进行激烈的争夺。摄影/周田

训练中心的主色调为黄色和紫色,象征着活力与严谨,草根体育强调,运动场上不仅要求运动员要有充沛的活力,还要有一定的严谨精神,如此才能赢球,随着“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日益临近,草根体育的小将们已厉兵秣马,蓄势待发。

图片

球馆内张贴的“科比”海报。摄影/周田

“我希望在灌篮少年的比赛中取得第一名。”U8梯队张俊驰告诉红网体育记者,今年已经是他学习打篮球的第二年,最喜欢的篮球明星是乔丹和詹姆斯,暑期以来,他和队友几乎每天都会在草根体育训练,张俊驰认为打篮球带给了他很多快乐,交到了许多新朋友。

图片

小球员们在做拉伸。摄影/周田

和张俊驰一样,在U8梯队训练的还有刘逸凡,今年是他练习篮球的第四年,在问及接触篮球的起因时,刘逸凡回答说:“小时候在爷爷奶奶家有一个篮球架,那时候每天都拿个篮球投篮,后来爸爸给我报了一个篮球训练班,然后就天天都在这练习篮球了。”刘逸凡认为,学习篮球不仅能够学到许多篮球技能,还能交到许多朋友,开阔自己的视野,“现在我学会了防守,我还认识了学校里四、五年级的同学,而且我还交到了各地爱篮球的朋友,有浏阳、株洲、长沙等地,这些都让我觉得很开心。”刘逸凡告诉记者,希望自己能在灌篮少年的比赛中取得很好的成绩。

图片

U8小球员正在练习三步上篮。摄影/周田

草根体育U8主教练吴志武对记者说,练习篮球不仅能增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在性格培养、精神品质塑造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这次比赛中发挥最好水平,展现最佳状态。

图片

U8主教练吴志武(白衣)为队员们讲解训练技巧。摄影/周田

练习篮球给孩子究竟带来了哪些好处,家长是看得最清楚的。刘昱芃妈妈说,给孩子报篮球班最初是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在生活中能有担当意识,她认为孩子学习篮球之后最明显的进步就是更有纪律意识,在做事方面也更有规划,最主要是孩子变得更加自信,她希望小孩能在比赛中打出自信、赛出水平。

图片

刘昱芃与妈妈合影。摄影/周田

张晟远妈妈告诉红网记者,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体育竞技方面取得一些成绩,“自从学习篮球之后,小孩变得更加自信,也希望他以后能对自己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片

张晟远与妈妈合影。摄影/周田

草根体育以“让体育教育走进更多的家庭”为愿景,践行“诚信、利他、担当、拼搏、高效、协同”的价值观,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很多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

图片

小球员们正在夺球。摄影/周田

目前,俱乐部在株洲醴陵地区处于不错的发展态势。

草根教育创始人苏坚认为,让孩子学习篮球一方面可以提高孩子的球技,另一方面,在比赛和训练的过程中,孩子的意志品质、身体素质、抗压能力和团结意识得到很大的提升,这也是俱乐部创办的初心。

图片

草根体育创始人苏坚正在指导球员们。摄影/周田

“我们最看重的并不是孩子们的比赛成绩,主要是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打出最好的水平。”最后,苏坚说,自己是二十多年的科蜜,所以希望科比的曼巴精神带给孩子们一些启示,让他们在生活和比赛中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

图片

参加“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的草根体育U8小球员们合影。摄影/周田

“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由湖南翌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承办,将设U6、U8、U10、U12、U14、U16六个年龄组,分小全场4V4、标准半场3V3两种方式进行,国内篮球著名草根明星“头盔哥”郝天佶、前中国女篮球员许诺等国内篮球大咖将莅临现场,与篮球小将们近距离互动。在长沙赛区表现出色的球员球队,还有望于8月15日至8月21日到南京石湫影视基地参与后续阶段的节目录制,优酷全程独播。

图片

“灌篮少年”第二季长沙赛区城市海选赛火热报名中,扫描图上二维码参与报名!叫上你的好朋友一起灌篮吧!供图/组委会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田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8/03/11594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