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少年冠军“童”行 | “学习偶像立好志向” 砂小学生走进举重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雨墨 周田 编辑:向群 2022-08-03 19: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体育湘军“四进”活动之追梦少年·冠军“童”行走进省举重中心。本文摄影/周田

红网时刻新闻8月3日讯(记者 符洹雨 周雨墨 实习生 周田)传承体育湘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8月3日上午,体育湘军“四进”活动之追梦少年·冠军“童”行第三站在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举行。

图片

少先队员为龙清泉等人佩戴红领巾。

砂子塘小学的同学们来到了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与奥运冠军龙清泉、向艳梅,世界冠军廖秋云、廖素萍,省队教练周继红以及湖南省举重队运动员教练员们近距离互动。

图片

同学们观摩省举重队训练。

“同学们,你们看过举重比赛吗?”跟随廖素萍讲解的脚步,砂子塘小学的同学们走进了举重训练馆,这里正在进行省队的日常训练课。廖素萍向大家介绍了湖南举重队的发展历史,讲解了现场省队运动员们正在进行的训练项目,并让孩子们体验了攀爬机、划船机等力量训练器材。

图片

同学们体验杠铃推举。

龙清泉、向艳梅介绍了举重运动的基本动作,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抓举和挺举练习,廖秋云、周继红也在一旁为同学们纠动作,指导要领。同学们按照教练们的要求,缓缓举起竹竿,动作十分到位。陪同参观的家长们也纷纷掏出手机,记录孩子与“体育湘军”的互动时刻。

图片

龙清泉示范挺举动作。

在体验结束后,同学们分别向龙清泉、向艳梅等人现场提问。在回答“冠军如何练成”的提问时,龙清泉表示主要还是要抓好日常训练,练好自己的基本功,“这就像同学们在学校里读书一样,想考到好成绩一定需要在课上专心听讲,在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成功不会一蹴而就,一定是好因素积少成多的结果。”向艳梅也表示,无论是比赛还是学习,人最需要做的就是突破自我,只要自己有信心就没有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图片

向艳梅示范抓举动作。

提问结束后,龙清泉、向艳梅、廖秋云、廖素萍、周继红为同学们签名、合影,一些同学专门准备了礼物,1802班的王小溪更是现场吉他边弹边唱《奔跑》,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今天体育湘军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才艺,我这次过来要给他们展示自己的才艺,希望能带给他们快乐。”特别令王小溪开心的是,奥运冠军向艳梅的生日与自己同是6月13日,“向艳梅姐姐说我的吉他弹得很好,还说想要我教她弹,其实我的水平还需要提高,以后无论是学习、运动还是弹吉他,我都会继续努力,希望下一次见到向艳梅姐姐时,我的吉他能弹得更好听!”

图片

王小溪吉他演唱《奔跑》。

1910班邓可儿的爸爸邓兵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认为,孩子们能够亲眼目睹运动员们的一天,对孩子们的成长绝对有帮助,特别是运动员们的坚毅性格,会激励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端正心态,努力克服难关。

图片

廖秋云签名。

“继上一次参观了湖南体育陈列室后,砂小的孩子们又来到了省举重中心,跟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近距离交流,体验了运动员的一天,这样的活动非常难得。”砂子塘小学大队辅导员刘袁诗表示,同学们通过一日的参观,更加深刻了解了什么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更加明白了成功的秘诀在于日常的积累,同时,体育湘军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图片

中国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让青少年感受湖南体育的辉煌成绩,以体育湘军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雨墨 周田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8/03/11594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