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拼速度!比技巧!放大招!天门山“云纵天梯”跑酷大赛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史凌松 编辑:陈雅如 2022-07-24 22: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907.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24日讯(记者 何超 史凌松)今日,“云纵天梯”跑酷大赛决赛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晋级选手云集天门山999级“天梯”,争夺竞速、技巧、大招、“双料”四个项目的冠军名额。

本次比赛是近几年国内规模最大、赛道最长、技术难度最大、场地环境最为独特的跑酷大赛。

当天,晋级决赛的跑酷选手为竞速赛、技巧赛、大招赛、“双料”赛展开了激烈的追逐。竞速赛根据选手计时成绩决定最终竞速排名;技巧赛及大招赛均为评分项目,裁判组将通过连贯、难度、流程、完成质量四个方面进行评判;“双料”赛则按照竞速、技巧两项赛事总积分排名。最终,杨小强、李一奇、阮建元、刘田等8名选手获奖。其中,李一奇、刘田分别获得竞速赛和大招赛的冠军,杨小强获得了技巧赛和“双料”的冠军。

DSC_7513.jpg技巧赛现场。

上午,技巧赛率先在天门山开启。高低不一的箱体道具和横杆道具为选手展示其技巧提供了发挥空间,选手们在赛道上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显神通,空翻、落地翻滚、侧手反抓墙、反抓栏杆……一系列技巧的展示,引得现场观众大声喝彩。最终,本次技巧赛冠军由杨小强获得,同时,他还获得了竞速技巧双料冠军的奖项。

DSC_7884.jpg

大招赛现场。

下午,在大招赛的现场,选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招,一次又一次的惊艳评委与观众。最后,刘田凭借高质量和顺畅的创意动作,收获全场最高分,获得本次大招赛的冠军。“这场比赛是中国跑酷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刘田说,此次比赛规模很大,能在天门山与国内高手同场竞技,已经非常满意了,这场比赛对自己能力的提升作用也很大。

DSC_7888.jpg

竞速赛现场。

随后,在以速度为王的竞速赛中,选手们从天门洞下出发,在错落的障碍物之间翻腾跳跃,不断地激发现场观众和裁判的肾上腺素,欢呼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在60名参赛选手中,李一奇凭借一分42秒的出色成绩,获得了本次竞速赛的冠军。

现场,豪华的裁判团队、国内顶尖的选手阵容、险峻的国风赛道设计与天门山景观的巧妙结合,都让此次决赛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现场游客纷纷驻足,观赏惊险刺激的极限跑酷运动。

DSC_8035.jpg

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奖金总额高达30万元,奖项共设四类,分别是竞速冠、亚、季军;技巧冠、亚、季军;“双料”冠、亚、季军;大招冠、亚、季军。其中竞速、技巧、双料冠军可获得3万元奖金,大招赛冠军则获得一万元奖金。参与比赛的选手按双料积分排名获一千至两千不等奖金。

2022年9月,张家界即将承办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天门山举办此次跑酷大赛,更是旨在再次掀起张家界旅游形象宣传的高潮,展现张家界旅游发展的创新力和蓬勃生气,同时为旅发大会的隆重召开,营造热烈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史凌松

编辑:陈雅如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7/24/11555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