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选星计划丨抓住机遇,发现湖南网球的璞玉浑金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田 编辑:向群 2022-07-20 20: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选星计划”现场,教练李宁馨指导运动员训练。摄影/周田

红网时刻新闻7月20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周田)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优秀竞技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拓展湖南网球后备人才选拔渠道,弥补人才不足的短板,提升湖南网球的人才储备和整体竞争力,湖南网球“选星计划”于7月份启动,将一直持续至年底,来自全省各市州体校、网球俱乐部、青训机构的30余名优秀运动员苗子齐聚长沙开展选星集训。期间,运动员在7月16日参加了“选星计划”重要赛事——“华升杯”湖南省青少年网球积分赛。

图片

陈星宇参加了“选星计划”。摄影/周田

在训练场上,红网体育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训练的14岁网球“追梦少年”陈星宇,在湖南省网球队教练员的指导下,陈星宇同队友们逐一进行了挥拍、击球、发球等技术动作的训练。据陈星宇母亲何佳介绍,陈星宇7月回到湖南省网球队训练,主要任务是提升运动技巧,同时也兼顾身体力量的训练。后续,陈星宇将随队出战8月全国网球青年团体锦标赛,9月还将参加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网球比赛,力争取得好成绩。除了陈星宇,刘芷瑞、董倩瑜等近年涌现的湖南青少年网球重点运动员也参与了集训。

图片

刘芷瑞曾在去年参加了第十四届全运会。摄影/周田

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科长许梓虹介绍,本期选星集训将主要考察运动员的基础体能、专项体能、专项技能、心理素质和生理机能,相关数据将成为湖南省网球队未来选拔运动员征战全国赛事的重要依据。即将开打的全国网球青年团体锦标赛,湖南省网球队的部分运动员将参照“选星计划”相关测试选拔产生,“大赛在即,每一个运动员都在以积极态度参与训练,集训期间我们的训练强度不小,每周一三五的早上都要出早操,这次集训将提升运动员的体能和技术,为他们的成长奠定基础。”许梓虹说。

图片

教练黄俊维在场边观看运动员训练情况。摄影/周田

20世纪80、90年代,湖南网球运动曾处在巅峰时期,涌现出谢逢森、陈莉、李芳等推动湖南网球事业发展的重要功勋,国内赛场频频获奖,但随着老一辈网球人的淡出,湖南网球进入了发展低潮期。

图片

热身拉腿。摄影/周田

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介绍,“选星计划”的实施是湖南网球重振雄风的一次难得机遇,是社会各界向省队乃至国家输送网球人才的直通车,“选星计划”将帮助湖南网球队在民间在社会发现、挖掘网球人才,发现璞玉浑金,把优秀网球人才选送至湖南省网球队,提升湖南省网球队的综合实力。湖南省网球队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情况,从科学选材、合理育才的原则出发,以被测对象的生理素质、心理素质和网球专项特征出发,选择合适且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培养对象。

图片

运动员在教练的帮助下压腿。摄影/周田

目前,湖南省网球队将2023年7月至8月在广西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由原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合并而来)视为重要备战方向,力争实现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田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4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