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热身赛四连胜 长沙勇胜渐入佳境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杨洋 编辑:朱曙光 2022-05-17 11: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7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杨洋)5月15日,湖南长沙勇胜俱乐部(以下简称“勇胜男篮)结束了海南系列热身赛事的海口与儋州之旅。海南热身四连胜,勇胜男篮的整体状态正逐步提升,也为刻苦训练交上一份良好答卷。“通过一系列的实战赛事,队员逐步找到比赛的感觉,以赛代练,期待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赛季。”勇胜男篮主教练鲁刚表示。

勇胜男篮在海南参加系列热身赛。图为比赛中圈跳球。本文供图/海南爱动体育

以赛代练,勇胜男篮状态渐起

从2月份正式集结开始,勇胜男篮已经在长沙训练近三个月,尽管NBL新赛季开赛时间未知,但鲁刚对训练的强度与标准从未降低,力量、体能、战术、攻防……一切都按照实战效果演练。

如此之下,勇胜众将士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兵发海南前,勇胜男篮同湖南工业大学、“三秒区”俱乐部进行了三场热身赛事,均取得胜利。

9号张勇带球突破。

5月9日,勇胜男篮在海口与江苏苏科雄狮展开角逐,这是球队2022年首次与职业队伍展开较量。基于长久的训练与两次交流赛的试炼,队员们迅速进入比赛节奏,很快便将比分拉开,最终轻取对手。此后,逐渐进入实战状态的勇胜,面对海南男篮有惊无险拿下两连胜。11日转战儋州,球队愈战愈勇,将四连捷收入囊中。

“几场比赛下来,基本上满意球队的状态。”鲁刚认为,以实战为训练,球队在攻防两端、技战术演练、球员关系等方面有所进步,对整体状态提升颇有效果。

新人得到锻炼,新援表现亮眼

开赴海南前,勇胜男篮遭遇伤病潮,多名主力队员因伤不能正常训练,并未随队出征。在人员不齐、轮换队员不多的情况下,鲁刚在本轮热身赛中重点锻炼新人,派上多名小将冲锋陷阵,而他的弟子们频频打出优异表现。

新加盟的10号郭一飞表现出色,很好地融入了球队战术体系。

比赛中,刘俊文的外线远投相当惊艳,面对盯防,多次三分落袋将比分拉开;黄子洋敢打敢拼,出手自信,试图抓住每次进攻机会;马国栋虽然伤退,但在内线的威胁陡然提升。“场上的态度与专注力,对每个球的奋力拼抢是我想要看到的,目前他们表现得还不错,但还需要加强。”鲁刚笑着说。

新人充分得到锻炼,新援的表现则更加亮眼。刚刚加入球队的郭一飞在本轮赛事中的发挥堪称技惊四座。三分、突破、篮板、快攻等样样出色,多次砍下全队最高分。“回家”的刘磊,同样用精彩的进攻诠释着“杀手”的本色。

继续冲击胜利,在复盘中成长

结束海口与儋州之行后,勇胜男篮将继续进行海南热身之旅。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勇胜男篮在海南的比赛分为四个站点,接下来将转战白沙。此外,NBL联赛的劲旅、“老对手”陕西信达也拟定抵琼加入到热身赛事中,相信与陕西男篮的交锋将成为勇胜男篮检验战力的真正试金石。

据鲁刚透露,结束整个热身赛事后,球队将返回长沙训练基地,进行短暂的休假。重新集结后,球队会重点分析热身赛事中的不足,给出相应的改进方案,开启新一轮封闭集训。

球队良好的竞技状态,让湖南球迷对新赛季充满信心。

当前,NBL联赛已经开展球员注册事宜,或将这个夏天迎来崭新赛季。“家乡球迷对勇胜男篮的新赛季十分期待,希望今年勇胜男篮能为湖南球迷带来更多惊喜!”湖南球迷肖志刚说。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杨洋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0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