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人的18岁!湘籍小将陈顾新夺亚巡二级赛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5-16 18: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陈顾新在泰国获得亚巡二级赛冠军。本文供图/陈辉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周雨墨)在5月15日下午落幕的泰国普吉岛蓝峡谷精英赛(Blue Canyon Classic)上,18岁的湖南株洲籍高尔夫球选手陈顾新依靠三轮总成绩-16,决赛轮63杆的逆天表现问鼎,成为了史上首位赢得亚洲发展巡回赛二级赛冠军的中国球员。接受赛后采访时,他兴奋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赛场赢得冠军,让我对未来非常有信心。”

图片

这是陈顾新职业生涯第四冠,也是国际赛场第一冠。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也在第一时间向陈顾新发去贺信,并表示希望他能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继续刻苦训练、拼搏奋斗、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图片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向陈顾新发来贺信。

2003年出生的陈顾新,青少年时期曾包揽了汇丰青少年U9至U18所有组别的冠军。在他12岁时,湖南高尔夫球协会便抢先将他签下。2019年,16岁的陈顾新转为职业球员,第二场比赛便在亚巡级别的香港公开赛一度进入冲冠行列。2021年,陈顾新在中巡揽海精英赛上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冠。而此次陈顾新独闯世界积分赛,4场ADT(亚巡二级赛的亚洲发展巡回赛,英文全称:Asian Development Tour),交出了“T14→T3→T7→冠军”的优异表现。5月15日的胜利让他获得了13125美元(约合8.9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4场比赛总奖金已达到20389.17美元,从而冲到了ADT赛季奖金榜榜首位置。

图片

亚巡二级赛官方海报,祝贺陈顾新夺冠。

在5月15日比赛中,陈顾新转场后一度落后3杆,但从11号洞开始,他突然爆发,“一切都在第11洞后不一样了,我越打越有信心,越打越兴奋。”陈顾新自己如此评价63杆——职业生涯21场比赛的单轮最低杆,“难以置信那之后我居然抓了7只小鸟,这太神奇了。”这是自ADT2010年创立以来,11年间191场比赛首次由一位中国大陆球手问鼎冠军。也是继吴阿顺、袁也淳两位高尔夫名将后,中国男子球员在今年国际巡回赛赛场上的第3场胜利。海外首冠,让陈顾新收获了宝贵的4个世界排名积分,最新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396位,来到中国大陆第5的位置。

图片

比赛排名。

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罗劲军,在获悉陈顾新夺得亚洲发展巡回赛冠军后、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陈顾新12岁时就加入湖南队了,我们要感谢之前为此作出努力的所有人,同时也要感谢陈顾新的父母,陈顾新能有如此成绩离不开天赋和努力,更离不开众多陪伴他成长的人。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接下来还要深耕土壤、营造更好的环境,让更多有高尔夫天赋的孩子走向全世界。”

图片

陈顾新与比赛球童击拳庆祝。

“我的一个大目标,就是希望能在今年打进亚巡赛。目前,我只是‘会员国豁免资格’,很难进入亚巡的比赛。”陈顾新说,“ADT我倒是拥有全卡……但我期待能参加更大的比赛。”下个月即将年满19岁的他,在未来几个月里,还将继续接受和面临海外赛场的洗礼,迎接更大的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78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