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第十届全民健身节攀岩挑战赛暨育才三小校园攀岩总决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2022-05-16 15: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符洹雨)5月12日-16日,长沙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节攀岩挑战赛暨育才三小校园攀岩总决赛在长沙市芙蓉区育才第三小学举行。120名攀岩小将奋力拼搏,为学校师生们献上了高水平的攀岩赛事盛宴。

比赛在长沙市芙蓉区育才第三小学举行。本文供图/长沙市攀岩运动协会

长沙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结胜、长沙市芙蓉区艺体中心赛事负责人杨凡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育才三小校长曾伟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攀岩运动享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独特魅力。随后,长沙市青少年攀岩队专业运动员和育才三小校园攀岩小明星一同上演了一场专业攀岩表演。

勇攀高峰。

据长沙市攀岩运动协会会长、长沙市九二攀岩俱乐部负责人李胜强介绍,长沙市全民健身节攀岩挑战赛今年是第七届,已经成为了长沙攀岩运动推广和普及的一张名片。七年来,攀岩项目已在长沙遍地开花,参与攀岩运动的爱好者越来越多,周边的野攀线路也越来越丰富。育才三小是长沙市攀岩项目的奥运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攀岩运动已在育才三小开展了五年,攀岩文化已在师生中深入人心。攀岩运动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还可以磨练意志,激励其敢于挑战和突破。

攀岩小将们手举口号牌合影留念。

“在前期为期一个月的预赛阶段,学校每一位同学体验了攀岩运动的乐趣,共有2000名同学报名参赛,738名同学成功登顶,涌现了许多校园攀岩新星,这次参加总决赛的运动员,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李胜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为孩子们打造出交流展示的竞赛平台,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影响和带领孩子们积极加入“全民健身”的热潮中,为湖南建设“体育强省”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77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