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4比0的大胜 开启中国女足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朱俊宇 编辑:向群 2022-01-21 17: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月20日晚,2022女足亚洲杯首战,中国女足4比0击败中国台北。图/中国女足官方微博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记者 朱俊宇)4比0!北京时间1月20日晚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中国女足为2022年的中国足球取得了开门红,也扫去了兵败东京奥运会的阴霾。作为中国女足史上首任本土女性主教练,水庆霞的首秀也是皆大欢喜。

全面总结东京奥运会的惨痛教训,将唐佳丽等实力老将重新征召入队,进入水庆霞时代的中国女足看似走回了正确的轨道。本届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印度、中国台北和伊朗同分在A组,应该说,本组其他对手在亚洲女足层面都不具备很强竞争力,中国女足从小组赛出线问题不大。关键的比赛是四分之一决赛,胜者将直接晋级2023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圈。

图片

水庆霞迎来女足国家队主帅首秀。图/新华网

根据竞赛安排,本届女足亚洲杯的前五名将直接晋级2023年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联合主办的女足世界杯。晋级女足世界杯,是中国女足本次远征印度首先要完成的目标。

其次,中国女足还将全力以赴争取冠军。在女足亚洲杯的历史上,中国女足曾经8次站上亚洲之巅,是女足亚洲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特别是在1986年至2001年,中国女足在最鼎盛时期更是达成了女足亚洲杯“七连冠”成就,目前也还后无来者。不过在2006年之后,中国女足便未能再次获得冠军,至今已经过去了16年之久。本届女足亚洲杯,老对手朝鲜缺席,中国女足的主要对手还是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

图片

女足姑娘们庆祝胜利。图/新华网

在首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水庆霞表示:“我当然希望球队能够夺冠,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每场比赛面对的对手不同,所采取的比赛策略也不同,印度炎热的天气也会影响队员的发挥,我想球队走到最后也需要一些运气。”现在,首战的胜利不仅提振了水庆霞的带队信心,也为巴黎奥运备战周期的中国女足开了好彩头。

在中国女足巅峰时代,水庆霞曾是“铿锵玫瑰”的一员,随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女足银牌。但由于种种原因,中国女足在进入21世纪后逐渐脱离了世界顶级球队行列。国家队实力下滑,女足赛事职业化程度不高,运动员薪资待遇低下等问题,也是困扰中国女足发展的几大顽症,东京奥运会的惨败更是让中国女足滑入了历史新低。对于新晋主帅水庆霞而言,压在她身上的担子很不轻。

图片

王霜(右)在比赛中独中两元。图/新华网

重回世界一流?那就先从女足亚洲杯开始吧。希望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能够在水庆霞的带领下为中国球迷带来惊喜,更希望中国足协能从病根着手,切实改善女足运动在国内的生存发展环境。

中国女足是中国球迷的骄傲,她们理应获得更多的尊重。

图片

官方海报“玫瑰再出发”。图/中国女足官方微博

女足亚洲杯主要时间一览

1月20日 小组赛 中国 VS 中国台北

1月23日小组赛 伊朗 VS 中国

1月26日小组赛 印度 VS 中国

1月30日 四分之一决赛

2月3日 半决赛

2月6日 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朱俊宇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1/21/10797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