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意满满!王霜进球后比心,这是她和一群乡村女孩的约定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1-21 15: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晚的女足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王霜连中两元帮助中国女足以4比0大胜中国台北女足,取得开门红。

进球后,王霜都对着镜头比心庆祝——而她的这个动作也迅速在社交媒体上成为热搜。那么王霜的比心是表白谁呢?

王霜进球后比心。

王霜进球后比心。图/新华网

很快,王霜就自己揭开了“谜底”——这个特别的庆祝动作,是她和一群足球“追风女孩”的暖心约定。

王霜个人微博揭开比心“谜底”。

王霜个人微博揭开比心“谜底”。图/微博截图

上个月初,在昆明与队友一起卫冕女超联赛冠军的第二天,王霜就赶到了距离海埂100多公里的石林县长湖镇维则青联希望小学,这里也是乡村校园女足支持项目“追风计划”扶持的小学。

此前,这些喜爱足球的女孩们只能在水泥地上训练,去年中国女足冲奥比赛期间,中国足协和支付宝为女孩们修建了一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希望以女足精神激励更多女孩勇敢追求梦想。

修建在石林县长湖镇维则青联希望小学的玫瑰梦想球场。

修建在石林县长湖镇维则青联希望小学的玫瑰梦想球场。图/王霜微博

伴随中国女足冲奥成功,这座“玫瑰梦想球场”也在去年四月修建完成。作为老女足标志性人物的孙雯、刘爱玲和王丽平随后也来到现场为球场揭幕。

当时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王霜因为封闭训练无法前来,但通过视频给孩子们承诺:“有机会要去教你们几招绝招!”

王霜承诺去现场看望女孩们。

王霜承诺去现场看望女孩们。图/视频截图

而当王霜真正出现在女孩们面前时,经过了短暂的紧张和不知所措,她们就和王霜熟络了起来,拉着王霜的手,簇拥着要带王霜去看看自己的宿舍。

“你们10个人住在一起是不是特别温馨?你们平时都是几点睡觉?睡觉前你们会聊天吗?”王霜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关心着女孩们。

女孩们簇拥着王霜参观校园。

女孩们簇拥着王霜参观校园。图/王霜微博

午饭时间,女孩们又拉着王霜去食堂排队、打饭。王霜一边吃饭一边和女孩们聊天,“你吃得没我多!”球队的门将毕惠美对王霜说,引来一片笑声。

饭后,王霜换上装备,给这些大山中的“追风女孩”上了一堂特别的足球课,传球、带球、射门练习之后是分队比赛。

王霜和女孩们一起在食堂吃午饭。

王霜和女孩们一起在食堂吃午饭。图/王霜微博

“和她们在一起让我也想起自己小时候,和她们这样,无忧无虑地踢着足球,也不怕阳光那么大,也不怕自己晒得那么黑。”王霜说。

六年级的黄明珠是球队的前锋,她的梦想是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王霜一样厉害!”而当她真正见到王霜的时候,却紧张到说不出话,不敢上前。

王霜和女孩们一起踢球。

王霜和女孩们一起踢球。图/王霜微博

“我不相信她会来,不敢跟她说话。”心思细腻又内向的黄明珠直到最后合影的时候才慢慢上前,站在了王霜的身边。而王霜最后也将自己的一双球鞋送给了黄明珠。

训练结束和女孩们围坐在梦想球场上,王霜又给这群追风女孩们许下了另外一个承诺:

“姐姐下一次在比赛中进球,就做一个比心的庆祝动作送给你们,好不好?”

王霜许下承诺:国家队进球后会比心庆祝送给女孩们。

王霜许下承诺:国家队进球后会比心庆祝送给女孩们。图/王霜微博

“好!”女孩们的回应充满期待。但她们一定没有想到,这个承诺的实现,来得如此之快。

亚洲杯第一场比赛开赛仅1分钟,王霜就完成了进球,随后,她对着摄像机比心,让全世界球迷都看见了这个特别的庆祝动作,完成了和“追风女孩”的约定,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这群女孩热爱足球、勇敢追梦的故事。

女孩们一起与王霜比心合影。

女孩们一起与王霜比心合影。图/王霜微博

“希望这些小姑娘们一直保持对足球的热爱,在足球的陪伴下,健康的成长。”王霜说,“未来只要有机会,我也会多做这样的活动,和孩子们在一起,我也收获了很多久违的、简单的快乐!”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