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刚开篇,湖南工大拿到了“双冠王”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2022-01-17 19: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湖南工大男篮夺得CUBA湖南赛区冠军。本文供图/湖南工业大学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符洹雨)“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双冠王’!”1月9日,随着一声清脆的长哨,CUBA湖南赛区决赛在位于株洲的湖南工业大学体育馆落下了帷幕,最终,家门口作战的湖南工大男篮以60比54击败了中南大学男篮,此前的首回合比赛,湖南工大64比67惜败对手3分。根据规则,两回合总比分相加更多者为最终胜利者,因此,次回合60比54净胜6分,湖南工大在家门口实现逆转,夺取了CUBA湖南赛区冠军。

加之1月6日,湖南工大男足在湖南省青少年校园大学生联赛本科校园组夺冠,湖南工大成为了湖南校园足球和篮球的“双冠王”。

图片

CUBA湖南赛区决赛开场跳球。

“我感谢队员们,是他们的刻苦努力,才创造了我们学校篮球事业的新历史。”杨光伟是湖南工大男篮的主教练,2018年硕士毕业后,杨光伟成为了球队的主教练,率领球队一次次创造了历史——2018年夺湖南大学生运动会男篮冠军,2021年获CUBA西南赛区亚军。

本届赛事,年轻的湖南工大男篮准备得十分充分,早早针对不同对手特点制定了专门策略和训练安排。比赛开幕后,所有队员都有进步表现,特别是组织后卫陈双、中锋蔡士港的发挥十分出色,被誉为湖南工大男篮进攻端的两大利刃,是本届赛事湖南工大男篮夺得赛区冠军的功臣,两人也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入围了CUBA全明星赛84人候选名单。

图片

湖南工大男足高举冠军奖杯。

在湖南工大男篮家门口夺冠的前几天,湖南省青少年校园大学生联赛本科校园组比赛在衡阳结束,在南华大学举行的决赛中,湖南工大男足凭借下半时韦泽昊的进球,1比0力克湖南农大男足,赢得了冠军。

夺得冠军后,决赛的进球功臣韦泽昊在朋友圈记录下了激动心情:“这个进球,我献给队友,献给教练,更要献给敬爱的母校。”他说,一路走来有太多不容易,回想起训练时的日晒雨淋,看着自己身上的一道道疤痕,都是为了最后的荣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图片

你争我抢。

球队教练漆勇告诉红网体育记者:“这支队伍从筹建到参加比赛的这一年里,大家都是牺牲休息时间坚持训练,这次比赛我们一场场拼,一场场干,今天的冠军是孩子们的汗水和努力一点点浇灌来的。”

漆勇说,这一次的夺冠对于队员们是一次里程碑,同样也将激励着队员们朝着更大的目标奋进。结束是下一次开始的哨声,球队会继续保持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继续努力训练,积极备战2022年的各项赛事,争取以好的成绩回馈所有支持、热爱湖南工大的朋友们。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1/17/10781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