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回望“四进”活动精彩时刻,期盼体育湘军再续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编辑:向群 2022-01-17 18: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在体育强国的大语境下,体育的精神力量该如何体现?

10月21日,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接见湖南省参加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运动员、教练员代表时指出,要充分发挥体育明星示范带头作用,当好全民健身的“推广大使”“明星教练”,分期分批走进校园与青少年互动,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带动深化体教融合,把大众的奥运热情、全运热情转化为全民健身的内在动力。

为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指示精神,湖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组织了12名湖南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开展了体育湘军宣讲团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活动,12月16日下午,“四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红网演播中心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主持。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背景之下,体育有着更丰富、更深刻的内涵和更广阔的空间,凝聚起磅礴的力量。“体育强省”建设是“体育强国”战略在湖南的具体实践,也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重要内容,作为人口总量、经济实 力在全国处于前十的湖南,必须把建设“体育强省”作为体育工作者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体育湘军“四进”活动走进学校、企业、机关、社区,以丰富多彩的体育主题互动活动,让学校师生、企业职工等社会大众切实从体育健儿身上感受到体育的力量。

下面,让我们再次通过视频,回望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活动精彩时刻,期盼湖南体育再续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1/17/10781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