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00后小将王博入选中国国家男子五人制足球队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1-10 12: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博张弓搭箭准备射门。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周雨墨)为备战将于4月1日举行的2022年五人制足球亚洲杯预选赛,中国国家男子五人制足球队于1月6日至23日展开新一轮集训,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发布的集训通知,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的“00后”王博,凭借在2021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上的优异表现成功入选。

出生于2000年的王博是湖南郴州人,从14岁开始练习足球,现在是湖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在1月5日结束的2021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中,湖南师范大学男子高水平足球队获得赛季第八名的好成绩。王博也获得了“最佳射手奖”和“最佳新秀奖”。谈到入选国家队,王博表示:“作为‘00后’的球员能够受到国家队征召,觉得很激动,也很欣慰,因为自己这么多年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能有机会前往更高的平台继续历练、成长,我感到很开心,自己会怀着满腔热血心情去迎接这个挑战。”

出战五超联赛的湛江锐虎湖师大足球俱乐部。

首次入选国家队,虽然已经进行了三天集训,但王博还在与队友们磨合,他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因为自己在五人制足球上的经验和经历都不够,跟队友们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要跟上队里老大哥的训练节奏还有些困难。不过自己也在认认真真学,虚心请教,队友们也非常热心地给予了帮助。

王博2018年进入湖南师范大学后才正式接触五人制足球,而湖南师范大学五人制足球队正式成立于2017年。经过四年的探索和发展,本赛季球队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以“体教融合”模式与广东湛江锐虎足球俱乐部共同组建湛江锐虎湖师大足球俱乐部,在教学、实践、就业、竞赛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并开启了征战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的征程。首次参加获得赛季第八,并有一人入选国家集训队,这是“体教融合”成果的最好体现。

王博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1/10/10727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