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徒步漫游赏美景,九嶷登高贺新年 “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宁远站落幕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张志惠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1-10 11: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在舜帝陵举行。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张志惠)1月7日,“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宁远站)活动在有“德孝之源,福地九嶷”美誉的永州市宁远县举办,共有500余名徒步选手共聚九嶷山舜帝陵,用脚步丈量大美永州,享受亲近自然的徒步体验之旅。

活动开幕式设在舜帝陵广场,舜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五帝”之一舜帝的陵庙,始建于夏朝,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舜帝陵是我国始祖陵中最古最高最大的陵,被誉为“华夏第一陵”。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当日清晨,永州市宁远县各界干部职工和徒步爱好者们早早来到舜帝陵广场进行热身和拍照打卡,现场气氛热烈,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活力,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陈女士也是其中一员,“要多运动,身体才能更健康”,陈女士笑着说“平时我就喜欢出来跑步和打羽毛球,今天和朋友一起出来参加这个活动很开心,新年新气象,希望我们都能够身体健康。”

活动共设置8KM和15KM两个组别,从舜帝陵广场出发,途经茶马古道、鲁观村、九疑河湿地公园、九疑山民族园村、舜帝陵古遗址、永福寺、紫霞岩等地,上午9点,选手有秩序地从起点出发,沿乡间小路和石板台阶攀登向前,漫步在全长2600米的健身步道上,尽赏山水辉映的九嶷河风光,感受家乡的变化,厚植家乡情怀。

参加活动的群众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

线上的观众可以通过现场直播一起“云”赏景,冬日的宁远尽管气温较低,但景色依然生机勃勃,绿意盎然,跟随直播镜头我们可以看到葱郁繁茂的群山冈峦、清澈碧绿的溪涧河流和清幽闲适的乡间村落,选手们走入这幅宁静山水画卷之中,为冬日的九嶷山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省自然保护区,系湖南省六大风景名胜区,十大旅游区之一,九嶷山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庄严肃穆的舜帝陵,挺拔雄伟的九疑群峰,郁郁葱葱的林海,千奇百怪的溶洞皆各自成景。

图片 23_副本.jpg

穿梭于山间小路。

在九嶷山徒步观光,既可以感受舜帝“孝感天地,德播人间”的德孝文化,聆听娥皇女英的美好传说,又能观赏到名胜古迹和自然风光,本地选手李国军也经常来九嶷山徒步登山,他介绍道:“九嶷山的三分石和紫霞岩的景色非常美,三分石很险峻,自己曾和朋友一起3次登顶三分石,这次我是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的,想借着活动出来看看风景、放松心情。”

近年来,宁远县体育健身事业和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市县各单位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现出宁远县人民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普及和推广了全民健身运动,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健身运动行列中来,同时通过赛事宣传推介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等优质的旅游资源,加快了宁远县体育健身与旅游休闲融合发展的步伐,并将有力地推动宁远县文旅体事业的繁荣发展。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张志惠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