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这个学校牛!不仅有足球赛还有足球漫画、作文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皮卫波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1-24 14: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皮卫波)11月22日,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金峰小学第十届校园足球文化节拉开序幕,来自全校6个年级34个班级球队超400名小运动员,将在为期一个月时间里争夺各年级组别的冠军奖杯。

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金峰小学第十届校园足球文化节拉开序幕。本文供图/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金峰小学

足球节的举办,是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助力“双减”落地,足球节以强身健体为出发点,以团队合作为目标,秉承了“以球育德、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体育理念,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足球文化,切实让校园足球成为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班级之间交流的纽带以及学生娱乐健身、拼搏竞争的重要平台。

现场挂满了足球队徽的彩旗,让校园内充满着足球的气息。

开幕当天,长沙阳光灿烂,学校内挂满了国内外知名足球队的彩旗,展示了梅西、C罗等学生们喜爱的足球巨星海报,为校园足球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氛围。学校工会主席何伟主持开幕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各组别的卫冕冠军代表们按照学校足球节的传统向组委会归还了奖杯,代表着学校足球荣誉的传承。归还冠军奖杯后,今年的冠军奖杯又将花落谁家?参加足球节比赛的400多名运动员和1000多名拉拉队员都在拭目以待,接下来的一个月,这一悬念就将陆续揭晓。

交还冠军奖杯,标志着新的征途再度开始。

小球员黄镜源作为运动员代表在现场宣誓,表示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进行比赛,坚决尊重裁判和对手。裁判员谢靖立随后宣誓,将公平、公正地执法好每一场比赛。在开幕式的最后环节,博才金峰小学书记杨高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表示,足球能够让学生们形成积极向上、机智果敢、永不言败、团结合作、互助友爱的精神,培养人生中最需要具备的个人品质和团队合作意识。“希望同学们都热情参与进来,努力了解足球文化,感受足球精神,积极参加足球节的各项活动。”随后,杨高宣布第十届校园足球节开幕,为期1个月、总共约80场次的足球比赛也正式拉开序幕。

学校内摆放的足球明星海报形象,从左往右依次为博格巴、内马尔、梅西、C罗。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金峰小学是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目前全校共有34个教学班,9名专职体育(足球)教师,全校每个班级都有足球队。在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后,博才金峰小学足球队先后获得2018年“我爱足球”湖南省决赛第三名、2018年长沙市青少年俱乐部足球赛乙组冠军、2019年长沙市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小学男子甲组第四名等荣誉,并在2014至2020年连续七年获得岳麓区校园足球联赛甲组冠军。

足球节活动在校园内进行。

“我们学校坚持每年举办校园足球文化节,到今年已经是第十届了,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今年参加比赛的34支队伍,主教练就都是由学生家长来推荐担任。”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杨高介绍说,“今年的足球节,我们还设计了许多丰富多彩的内容,包括足球漫画、唱足球歌曲、写足球作文、踢足球比赛等。可以说,足球节让全体同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强了体魄,培养了同学们的规则意识、合作意识、竞争意识,有效促进了自身校园特色的发展,全面提升了学校办学品质。”

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金峰小学第十届校园足球文化节优秀足球漫画作品展

《足球小将》

《足球嘉年华》

《加油!爱足球》

《逐梦足球场》

《一蹴而就》

《博才金,勇争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皮卫波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1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