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手“婷”“帅”!中国力量出战东京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7-20 09: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符洹雨 周雨墨)还有3天!东京奥运会就将正式拉开帷幕。近日,中国军团各项目参赛队已陆续抵达东京,而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悬念也于7月17日正式揭晓。

旗手“婷”“帅”

7月1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女排运动员朱婷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将共同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

图片

中国奥委会官宣旗手决定。图/微博截图

“感谢国家对女排对我的肯定,担任旗手是一份荣誉 ,也是一份责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朱婷表示,能够有幸出任旗手一职,让自己更有动力过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

对于旗手的角色,朱婷其实并不陌生。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朱婷曾出任河南队的旗手。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朱婷原本也有机会出任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但由于开幕式第二天有女排比赛,朱婷最终放弃出任亚运旗手。这一次在东京,朱婷终于弥补了3年前的遗憾,将高举五星红旗带领中国军团走向奥运赛场。

图片

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朱婷曾担任河南队的旗手。图/视频截图

曾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58公斤级冠军的赵帅,成为了另一名旗手。作为中国跆拳道史上的首位男性奥运冠军,赵帅有着1米88的身高,具备“人高马大”的要求。

“奥运会就要来了,有一点小激动!”此前,赵帅在央视采访时表示,里约奥运会结束后自己一直将目标锁定在东京,尽管奥运会因故被推迟了一年,自己的备战目标一直没有动摇过。作为男子58公斤级的卫冕冠军,赵帅坦言自己的目标是力争卫冕。

图片

赵帅:“现在有一点小激动”。图/视频截图

7月23日19:00,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正式举行。大部分代表团的出场顺序按照日语“五十音”进行顺序,中国代表团将在第111位出场。

第一个出场的将是奥林匹克运动会起源地、首届奥运会主办国希腊的代表团,难民奥运代表队将第二个出场,同时,2024年和2028年两届奥运会的主办国——法国和美国,将分别在倒数第二和第三位出场,东道主日本代表团将压轴登场。

中国军团分批抵达

7月1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最有力量”的中国举重队顺利飞抵日本,本届奥运会举重项目,中国队满额参赛,奥运冠军吕小军和石智勇领衔,组成了包括湘籍运动员侯志慧、谌利军和廖秋云在内的8人豪华阵容。

而在此前,中国军团已分为多个批次顺利抵达日本,正式开启奥运征程。经过在机场几个小时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入关等一系列手续后,中国军团均顺利出关。

图片

中国代表团第三批成员抵达日本。图/视频截图

在现场,不少在日华人华侨前来接机,表达对中国队的支持。“我希望中国队的哥哥姐姐们能取得好成绩,我也会在电视机前面为他们加油,中国加油!”一位接机人员表示。

图片

一位接机人员为中国队送上祝福。图/视频截图

从中国奥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女运动员298人、男运动员133人,湖南运动员16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307人,团部工作人员39人。

教练员包括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19个国家的30名外教,涉及田径、赛艇、水球、橄榄球等17个项目。777人的参赛规模,刷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境外奥运赛事的新纪录。

7月24日见证首金诞生

按照赛事安排,首先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亮相的将是中国女足。北京时间7月21日16:00,中国女足将首战巴西女足。

正式开幕后,7月24日的女子10米气步枪将产生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中国运动员王璐瑶和杨倩将参加首金争夺。此外,当日还将进行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张博文和庞伟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同样也有争金希望。

图片

侯志慧将冲击东京奥运湖南首金。摄影/陈放

特别值得湖南人关注的,当属举重项目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来自湖南桂阳的“湘妹子”侯志慧,预计将于北京时间7月24日12:50至15:00率先登场。

目前,侯志慧在女子49公斤级领域具有极强竞争实力,近段时间的状态也保持得很好。如无意外,湖南观众将在2021年7月24日,见证又一位湘籍奥运金牌的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6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