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自己的篮球联赛“HNBA”在娄底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7-20 09: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符洹雨)7月17日,“涟钢杯”2021年贺龙湖南省篮球联赛在娄底市体育馆开幕。目前,比赛第一阶段已三轮战罢,14支参赛队都进行了比赛。

其中,株洲队的表现较为不俗,在涟钢体育馆先后以97比79、118比91的比分,击败张家界队和湘西队,7月19日晚株洲队73比74惜败永州队。7月21日,株洲队将迎来与衡阳队的挑战。

图片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供图/组委会

“我们队员对比赛适应方面还是做得不错的。头两场比赛的胜利,开了个好彩头,也为我们接下来的比赛树立了信心。”株洲队主教练杨虎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了球队和赛事的情况,“目前,球队的士气很旺,大家都希望一场一场取得胜利,走到总决赛的舞台去。”

杨虎认为,目前篮球运动在湖南拥有十分扎实的群众基础。以杨虎的老家——株洲醴陵为例,篮球场广泛分布在城区各学校、社区、公园等场所,参与篮球的不仅有青少年,还有中老年人,“在黄金时间,想在醴陵条件好一点的球场打球还得排队,大家对篮球的热情很足。”

图片

揭幕战,娄底VS邵阳。供图/组委会

经过多年的发展,HNBA已经成为湖南省内影响最大的业余篮球赛事。2021年的赛事,HNBA组委会在继续坚持成功经验的同时,也对赛事进行了精心包装。

此前,为祝贺2021年HNBA开幕,来自湖南14个市州的书法家们,纷纷为各自的城市贡献“最强助攻”,以书法之名致敬城市荣耀。在7月17日的开幕式当晚,书法家写下的城市名字,犹如队旗一般引领着球员们登场亮相。

图片

14市州书法家献上的“最强助攻”。供图/组委会

此外,HNBA的开幕还吸引了娄底市民入场观赛。来自双峰县的刘宇轩,特意带着6岁的儿子开车来到娄底市体育馆观赛。“以前只通过电视直播看过NBA和CBA,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专业赛事,果然现场看球的氛围还是更爽一些。”

作为上届亚军的娄底队,首战97比55大胜了邵阳队。赛后,刘宇轩对娄底队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我们队的实力总体在人家上面,不管是得分能力上还是篮板争抢上。这次我带儿子来,就是想让正在初学篮球的他能够现场感受篮球的激情,彻底爱上篮球运动。”

图片

郴州队球员们在“郴州”字样队牌引领下步入赛场。供图/组委会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届HNBA将分为三个阶段展开。其中,7月17日至25日为赛会制,7月28日至31日的半决赛和8月1日至4日的决赛为主客场制,赛会制阶段的比赛将分别在娄底市体育馆和涟钢体育馆进行。

图片

现场啦啦队上演精彩表演。供图/组委会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6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