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名湘籍举重选手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6-12 19: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入选中国举重国家队奥运会参赛名单的三位湖南籍运动员侯志慧、谌利军和廖秋云。图/中国国家举重队微博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周雨墨)中国国家举重队刚刚公布了东京奥运会最终参赛名单,八人名单中湘籍运动员有三位,分别是男子67公斤级运动员谌利军、女子49公斤级运动员侯志慧、女子55公斤级运动员廖秋云。

在今年4月举行的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中,4名参赛的湖南运动员共拿下9金1银2铜,其中率先出场的侯志慧获得了2金1铜,并打破了抓举项目世界纪录;随后廖秋云同样获得了2金1铜;王者归来的谌利军收获了2金1银;还有女子76公斤级运动员张旺丽获得了3枚金牌。

根据《举重项目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参赛选拔办法》,本次东京奥运会选拔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循选拔办法,依据选拔工作流程有序推进。充分考虑国际主要对手情况、运动员训练水平、比赛成绩、成功率、大赛经验和心理、体重和伤病等各种因素,最终确定了8人参赛名单。

4年前里约奥运会,谌利军和侯志慧都入选了参赛名单。但最终赛前已经抵达里约的侯志慧因国家队整体战术调整最终被替换回国,谌利军在比赛过程中因伤退赛。从2017年到2021年,他们已东京为目标,一次次战胜伤病、克服困难、始终坚持,再度获得这一宝贵的机会。

而廖秋云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逆转对手夺冠,赛后进入国家举重队。经过5年不懈的努力,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和稳定的场上发挥,最终在8人参赛席位中争得一席。

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何国表示,目前三名队员在国家队训练情况良好,竞技状态保持在较高水平,个人状态也都很不错。在接下来不到五十天的备战时间里,希望三名运动员把握好训练节奏,防伤、防病,稳稳当当参加奥运会,拼尽全力争取金牌。

附:东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参赛名单

男队:李发彬(61kg级)、谌利军(67kg级)、石智勇(73kg级)、吕小军(81kg级);

女队:侯志慧(49kg级)、廖秋云(55kg级)、汪周雨(87kg级)、李雯雯(+87kg级)。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6/12/9529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