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0人现场“升级” 湖南举行少儿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魏玮 2021-05-31 15: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测评现场。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周雨墨)5月30日,2021年湖南省第二期少儿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测试在长沙市枫树山明昇小学举行,本次测试共有400名小运动员参与,是2019年以来少儿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通过测试的小运动员可在现场领取等级证书及等级徽章。

2019年,中国羽协对外正式颁布了《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办法》和《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标准》,其中为鼓励少年儿童参与羽毛球运动,中国羽协设立少年儿童七个等级,通过参加技能科目的测试获得等级证书。其中少儿七级测试科目分别为正手发高远球、正手颠球、羽毛球掷远和立定跳远4项技能测试。少儿六级4项技能测试则分别是正手发高球、正反手颠球、定位半场直线挑球、单摇跳绳。通过测试的小朋友可在现场领取等级证书及徽章。

图片3.jpg

国家少儿运动员等级证书。

图片4.jpg

测评现场。

湖南省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唐辉表示:“全国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机制,旨在鼓励大众科学健康地参与羽毛球运动,《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标准》不限制专业和业余,覆盖从青少年儿童到成人的全年龄段,通过制定等级评定标准,可以把羽毛球爱好者的水平进行量化,从而进一步推动群众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而少儿等级评定更是推动‘体教融合’的又一有效途径。”

陪同小朋友参与测试的家长表示,等级评定不仅可以帮助家长阶段性地了解孩子的学习成果,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有坚定的目标,以及享受达到目标后的成就感。

作为中国羽协指定测试机构,英姿体育创始人吴瑛表示,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是对运动参与者掌握技能和竞技水平的客观评价,少儿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已经逐渐进入常态化,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培训也已经进入系统性学习及阶段性肯定的大方向之中,目前已经可以逐步规划到3-4年之间让一个零基础的孩子通过阶段性的羽毛球运动培训成为国家少儿一级运动员。

图片1.jpg

湖南省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唐辉(左二)向枫树山明昇小学校长张浩(右一)授予湖南省羽毛球特色项目学校牌匾。

此外,考评现场还进行了湖南省羽毛球特色项目学校授牌仪式。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及教育部提出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枫树山明昇小学与英姿体育达成合作,始终积极倡导和推广青少年参与羽毛球运动。为进一步助推“羽毛球项目进校园”,枫树山明昇小学今天正式成为湖南省羽毛球特色项目学校。枫树山明昇小学校长张浩表示:“让运动有目标有成绩,阶段性得到权威的肯定,是践行体教融合,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有效办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魏玮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9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