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名选手参加 湖南大学举办第五届春季定向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魏玮 2021-05-31 15: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0ed27d1fe4d11ac47cf6168740ae1b0.jpg

5月30日,湖南大学举办第五届春季定向运动大赛。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 (实习生 赵冉 记者 周雨墨) 以“追寻先烈足迹,礼赞百年华诞”为主题的湖南大学第五届春季定向运动大赛,5月30日在湖南大学南校区田径场举行。此次比赛共有2021名选手报名参赛,并选取前100名成绩优异者进行奖励。

“赛事组委会设计了7条比赛线路,每条线路设有19个打卡点。通过竞赛,各位运动员将打卡岳麓山红色足迹。”湖南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新在开幕式上介绍。

dd45020d292ea74c86248efc73bdcb9.jpg

活动现场。

湖南大学第五届春季定向运动大赛分为亲子组、青少年组、大学生组和湖大教工组,比赛形式有个人积分赛和团体赛。个人积分赛是在规定时间内,以打卡点数多少及打卡点的难易程度所获积分进行累计,规定时间内获得最多积分者获胜(积分相同,则用时较少者获胜)。个人积分赛没有固定路线,参与者需要提前规划好路线,控制好回程时间。团队赛四人为一组,分必打点和自由点,必打点每位团队成员都要打卡,自由点则由团队其中一人打卡即可。团体赛极其考验团员之间的分工合作能力以及默契程度。

7955d4e09c6619e558a05ebd460a407.jpg

来自湖南大学子弟小学二年级的韦睿驰和他的父母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亲子组第一名。

8点18分,亲子组率先开跑。来自湖南大学子弟小学二年级的韦睿驰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定向运动大赛,发令枪一响,他便带着爸爸妈妈“冲”往岳麓山,寻找打卡点。当被问及“为什么想要参加这次比赛”时,韦睿驰一脸腼腆地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因为上一次没有取得好成绩,这一次就是奔第一来的。“孩子喜欢,就让他去!”韦睿驰的爸爸也接着韦睿弛的话说。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有着100多年的历史,定向运动员们参赛时需要手持定向专用地图,在指北针的引导下,从起点出发,寻找地图上标记的各个“检查点”。有“中国定向运动推广第一人”之称的湖南大学副教授、湖南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汤万辉向红网体育介绍:“湖南大学是国内开展定向运动最早的学校之一,自1994年组建高水平定向运动队以来,一直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已成为中国定向运动发展的‘一面旗帜’。”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魏玮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8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