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母亲节当天,去月亮岛看孩子们踢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编辑:向群 2021-05-08 09: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020-2021第三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长沙站)官方海报。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新闻5月8日讯(记者 周雨墨 符洹雨)“妈妈,这周日去月亮岛看我踢球吧!我想用一个进球献给您!”5月9日,是2021年母亲节。在麓山国际实验小学读书的U11球员袁梓涵,向自己的妈妈发出了邀请。

5月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足球协会承办的2020-2021第三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长沙站)将在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市青少年足球月亮岛训练基地拉开大幕。

图片

资料图: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是足球少年们一展身手的舞台。供图/组委会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长沙各区、县、市的56支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或校园足球队报名参加,共设U8、U9、U10、U11和U12五个年龄组别。首轮比赛将于5月9日展开,计划在7月11日结束,端午假期(6月12日至14日)比赛休战,6月27日后如遇期末考试,赛事将顺延一周。

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的举行,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城市足球竞赛体系,推动长沙市青少儿足球运动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08122634.png

资料图:月亮岛上的足球场。供图/组委会

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是一项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赛事,除了长沙,本届比赛还会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广州、大连、开远(云南)、西安、济南等城市分别举行。最终,各城市的总冠军将齐聚全国总决赛。

与其他赛事不同,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接受来自各级各类体校、足球学校、俱乐部、足球特色传统校、社会组织等符合组别设置年龄段的全部种类单位报名。

图片

资料图:2020-2021年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目前已经在成都、西安、开远等城市开赛。供图/组委会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以“打造孩子们身边的赛事”为目标,利用周末联赛的方式,让享受足球的孩子每周都能在自己的城市,进行正式的足球比赛。联赛旨在以赛事依托城市,以联赛为龙头,促进城市青少年儿童足球赛事和足球运动的发展,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青少年儿童足球竞赛体系,培养和发现青少年足球运动人才。

“足球的真谛,不只是取得辉煌的成绩,更是以足球为媒介,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在拼搏中挑战自我,通过足球让自己和团队变得更好。”湖南省足球协会特邀名誉副主席、党支部书记谭鸥表示,希望以此次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长沙站)比赛为载体,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比赛,培养和发现湖南的足球运动人才,为中国足球文化的推广及足球运动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比赛赛程

图片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83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