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老结合再出发 湖南湘涛5月15日开启中乙新征途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5-08 09: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湖南湘涛队2021赛季全家福。供图/湘涛俱乐部

红网时刻新闻5月8日讯(记者 周雨墨)5月6日,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官方公众号公布了2021赛季球队大名单,标题是“为湖南而战”。5天后的5月12日,这支已没有固定基地的职业球队,即将开启自己的第十四次职业联赛征程。

虽屡屡走到悬崖边,但就像崖边岩缝中也会生出花长出树一般,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也在挣扎中重生。今年4月,在一片“要解散了”的猜疑中,球队告别奋斗了7年的益阳足球基地,辗转停留在了湘潭市,同时引援11人,组建了全新的教练团队,再一次出现在球迷面前。

图片

湖南湘涛队在湘潭市体育中心进行备战。摄影/符洹雨

“我们每一个人都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聚在一起,是因为对足球单纯的热爱,希望今年能有一个新的面貌,也不愧对于球迷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新任主教练贾宏表示。

“第一次”教练组集体亮相

根据俱乐部公布的教练组名单,作为理论学者更被人熟知的贾宏以主教练的身份亮相,这是他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执教职业球队,此前他曾担任过职业球队的助理教练。

而自建队以来就一直陪伴球队走过起起落落的老大哥王琛,这一赛季则以领队身份与大家见面,此前他曾作为球队代理主教练带领过队伍,这也是他第一次以领队身份与湘涛一同出发;另一名助理教练是2016年正式加盟球队的刘青,算上2013赛季的租借期,他也在湘涛度过了六年,经历了湘涛从中甲到中乙的低谷,今年是他从球员转向教练的第一年,也是他第一次进入职业球队教练组。

图片

主教练贾宏(右)在布置训练计划,左二是领队王琛。摄影/杨加宁

“我们教练组都是有‘第一次’,所以在这近一个月的磨合中我们分外团结,每天训练后都会一起商讨研判,有时候甚至开会到凌晨一两点。”贾宏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王琛是湘潭人,今年作为领队为大家倾尽全力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在球队管理方面也非常到位。刘青虽然刚刚转型,但多年的职业球员经历也让他在新岗位上适应良好,并且兢兢业业,我们彼此之间搭配得很好,包括队务、体能教练等。”

虽然这是贾宏第一次担任职业球队主教练,但他一直持有亚足联职业级教练证,同时还是运动训练学博士。他认为,多年来积累的理论知识,在接手湘涛后很好地与实践相结合了,并且他也将他科学训练带入了球队的日常训练中。

图片

每天的训练课结束后,湖南湘涛队的全体人员会围在一起,高喊“湘涛加油”。摄影/符洹雨

4月19日,湖南体育科学研究所、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湖南省体能训练协会、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足球运动发展研究委员会、湖南酷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科技团队对湘涛足球队的33名球员进行了身体形态、身体成分、身体素质及运动负荷的科学测试。这些数据,将在今后为球队进一步的科学化训练提供良好的参考依据。

10个“00后”,11个“老口子”

在球员方面,早在4月13日俱乐部官宣新赛季引援公告时,球迷们就发现了两个“老口子”:一个是曾经在2007年至2012年间效力于湘涛多年的李实,一个是出自于绿城青训并在2017赛季代表湘涛出战过的邱凌枫。兜兜转转,两名老队员在球队困难之际,还是选择了回到家乡。

此外,周琛崴、钟振龙、杨雨凡、袁露、刘沛林、王宇轩也都是在球队多年的老队员,有的是从中甲到中乙,有的是湘涛青训出身直到一线队。还有2017赛季加盟的吴海天,今年也是他加盟湘涛的第四年。

图片

新加盟的11位球员。供图/湘涛俱乐部

再度回归湘涛,作为球队早年一手培养出来的球员,李实表示:“在外漂泊了几年,再度回来也并不觉得陌生,毕竟是家乡队伍,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踢职业16年,上两个赛季李实也不免有些伤病,但他表示现在已经基本恢复,这一赛季将尽力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每一场比赛,与队友们一起努力,克服一些无法避免的困难,呈现更好的成绩。

有老将,就有新人。除李实和邱凌枫回归外,湘涛本赛季还引入了其他8名新队员。其中有入选过国奥队的彭睿、入选过国青队的史金帅、效力过上海海港(原上海上港)的杨帆、出身于鲁能青训的长沙伢子孙睿和欧力、上赛季租借到球队的耿天明、还有效力过多个职业俱乐部的罗希。

图片

在湘潭期间,湖南湘涛队曾与湖南全运队进行多次热身赛。摄影/王毅

值得一提的是,2019赛季从湘涛青训队进入一线队的“00后”们目前也还有10人留队,分别是赵文杰、曾志雄、高宇飞、罗云、彭坤、何平、谢沛林、黄爵、曾平豪和徐江。

着力解决主要矛盾,直面困难

5月12日,球队将启程前往昆明,5月16日首场比赛迎战上海嘉定汇龙,5月21日第二场比赛对阵厦门鹭岛。在贾宏看来,虽然打好开局对球队接下来的比赛很重要,但前两场的对手“很难啃”。

“我们现在在按照规划进行日常训练的同时,也在集中全力分析比赛对手。”贾宏表示,“现实来说,要取得比赛胜利有难度,所以我们也做好了打不好的准备,但球队自然是奔着取胜去拼。”

图片

第一阶段湖南湘涛队赛程表。供图/湘涛俱乐部

从4月中旬开始集结到出发日,中间也不足一个月,无论对于球队还是教练组,现阶段可谓是跟时间在赛跑。短时间内,要让队员们恢复体能、进入比赛状态,还需要磨合新的比赛阵容,制定技战术。有限时间内,亟需解决的问题很多,贾宏表示:“我们只能首先集中精力解决主要矛盾,其他小问题没法一个个精准突破。”

虽然近期球队与湘涛全运会队伍(U18梯队)和中南大学足球队等安排了热身赛,但这些对手终究不是职业队伍。对于教练团队而言,无法通过热身赛对球队进行客观评估也是一大难题。

图片

训练结束后,贾宏(右一)作训练总结。摄影/符洹雨

困难重重的当下,让贾宏觉得开心的是,自接手以后,能感觉到球队融洽的气氛和积极向上的氛围。他表示:”队员们在场上都是良性竞争,场下也都充满了朝气与活力,包括他们对球队无私的付出,都体现出大家对于足球无尽的热爱。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有信心可以通过一起努力,度过这个艰难时刻。“

图片

湖南湘涛队2021赛季球队大名单。供图/湘涛俱乐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8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