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金1银2铜!“湘”当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编辑:向群 2021-04-24 15:4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4月22日晚,湘妹子张旺丽在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斩获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图/中国国家举重队微博

红网时刻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周雨墨 符洹雨)北京时间4月22日,2021年举重亚锦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进入到第6个比赛日,当晚结束的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湖南桂阳籍选手张旺丽发挥出色,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8公斤、总成绩263公斤的完美战绩,先后斩获该级别的三枚金牌。

随着张旺丽站上最高领奖台,“举重湘军”在本届亚锦赛上的征途正式结束。从4月17日开始,湖南籍举重运动员侯志慧、廖秋云、谌利军和张旺丽先后在女子49公斤级、女子55公斤级、男子67公斤级和女子76公斤级登场,豪取9金1银2铜的佳绩。

图片

由侯志慧、廖秋云、谌利军和张旺丽组成的“举重湘军”,在本次举重亚锦赛当中豪取9金1银2铜。图/中国国家举重队微博

“今天发挥还算是比较正常,赛前受到伤病影响没有练得很好,心里挺忐忑的。”赛后,张旺丽在接受采访时总结了比赛表现,表示自己发挥出了近期训练的正常水平,“抓举有点放不开,第二把不应该失败。挺举放开了,最后一把151公斤还是有希望举起的,感觉还挺轻的,有点遗憾。”

实际上,这次挺举成绩(148公斤)距离张旺丽自己保持的挺举156公斤的世界纪录,确实还有一定提升空间。“回去之后,我会好好总结比赛得失,把训练厚度继续提高,也要更重视伤病防控,做好细节。”张旺丽说。

图片

身披国旗、挂着三枚金牌的张旺丽站上举重亚锦赛的最高领奖台。图/中国国家举重队微博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与科技处处长罗器宇说:“这一成绩,意味着湖南(举重)代表队较圆满地完成了阶段性任务。”由于2021年有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双重比赛任务,作为“举重大省”的湖南可谓重担在肩,龙清泉等老将的淡出和奥运举重项目的调整,也给湖南举重这一周期训练备战提升了不小的难度。

好在,9金1银2铜的成绩单,还是让关心湖南举重的体育迷们吃下了定心丸,让人们对奥运会、全运会上“举重湘军”的表现充满期待。

图片

三位“大力士”——李发彬、石智勇、吕小军,为中国举重队再传捷报。图/中国国家举重队微博

“举重湘军”的表现让人高兴,中国军团其他运动员的表现也值得称赞。

4月18日,福建选手李发彬包揽男子61公斤级三项冠军;4月20日的男子73公斤级比赛,广西选手石智勇展现了作为奥运冠军的实力,他以抓举169公斤、挺举194公斤,总成绩363公斤轻松包揽三项冠军,同时,抓举169公斤的成绩还打破了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363公斤的总成绩也追平了总成绩世界纪录;4月21日,捷报又传来,湖北选手吕小军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74公斤,挺举199公斤,总成绩373公斤的成绩,斩获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

图片

北京时间4月16日,中国举重队从北京启程前往塔什干参加举重亚锦赛。图/中国国家举重队官方微信“举重若轻”

事实上,中国举重队在参加了2019举重世锦赛、2019举重亚锦赛及2019举重世界杯等国际赛事后,已经成功拿满了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的参赛资格。

但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国际举重联合会(IWF)在2020年5月宣布采取全新奥运资格获取办法,其中规定,即使此前已经拿满了奥运参赛资格,仍需要在2020年10月1日后再参加一站比赛,以“激活”已经到手的奥运门票。

图片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身着防护服的中国举重队队员们顺利抵达塔什干。图/中国国家举重队官方微信“举重若轻”

本届亚锦赛,是中国举重队自去年以来首次在国际赛场亮相,出征前在北京的动员大会上,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奥运资格赛,还将作为国内选拔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重要参考,被赋予“国内选拔赛”的重要意义。

“本次亚锦赛,也是东京奥运会前哨战和摸底测验,队员们要争取发挥成绩,提升信心、震慑对手,为东京决战打下基础。”周进强说。

图片

4月14日,是距离东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开始还有100天的日子,这一天,中国举重队在北京举行亚锦赛赛前动员大会。图/中国国家举重队官方微信“举重若轻”

4月23日至25日,举重亚锦赛还将继续举行,其中男子96公斤级、女子87公斤级、女子87公斤以上级将有中国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亚军田涛以及汪周雨、康月、田富轩、李雯雯等人将登场亮相,CCTV5将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图片

举重亚锦赛赛程表,CCTV全程直播。图/央视体育微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4/24/9228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