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余项全民健身项目任君选 长株潭城市群有大动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4-16 10: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6101445.jpg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三高四新”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摄影/王毅

红网时刻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向群 周雨墨)4月16日10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三高四新”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就赛事背景、比赛项目、举办时间、赛事规模、亮点活动及赛事对城市的积极影响进行了介绍与阐述。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易冒,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黄上峰,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调研员张智如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长沙市委外宣办主任陈智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16101451.jpg

签署仪式。摄影/王毅

发布会上,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发布了相关赛事信息,本次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自3月开赛至12月结束,时间跨度近10个月。

5月9日,将举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色力量”湘江马拉松赛,赛事分长沙、株洲、湘潭三个赛区同时举办,赛事总规模1.4万人。后续“红色意志”望城湘江穿越跑、宁乡“红色基因”乡村半程马拉松以及“百年风华·红动浏阳”浏阳市红色半程马拉松赛三场路跑赛事相继开赛,预计总参与人数9000人。

6月,由1000名自行车爱好者共同参与的“红色忠诚”长沙县自行车挑战赛及“红色庆典”中华传统体育系列锦标赛、“红色激流”望城龙舟邀请赛也将如火如荼地进行。

8月7日至8日,由“横渡湘江”游泳赛和“百舸争流”龙舟赛两场赛事组合的“红色记忆·潮涌岳麓”湘江中流击水节将在炎炎夏日为市民带来一丝惬意、一缕清凉。

10月,“红心走三城”百公里毅行以及“红色毅力”2021长沙马拉松将共同将系列赛事推向高潮,预计参与人数达到2.4万人。12月26日,“红色征途”2021红色半程马拉松赛为本次系列活动的压轴赛事,共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将为系列赛事画上圆满句号。

微信图片_20210416101459.jpg

长株潭三市2021年联办、自办项目清单。供图/组委会

与此同时,株洲湘潭也将在共同联合办好联办项目的基础上,分别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庆祝建党100周年。

其中,株洲将举办株洲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株洲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全国首届曳步舞锦标赛、全国第二届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交流比赛大会、中国·株洲第二届女子羽毛球(单项)公开赛等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湘潭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结合湖湘文化特色,办好广场舞、太极拳、登山比赛等全民健身高人气品牌赛事活动,办好第二十届“伟人故里行”门球赛、湘潭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等高质量、高融合的传统赛事活动,以及“寻找红色足迹”系列定向越野活动等党性教育体育赛事活动。

本次系列赛事线路覆盖长株潭标志性建筑及红色旅游景区,促进了“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对于助力城市发展、优化经济布局、促进体育融城、引领健康生活、拉动居民消费等方面都将产业积极的作用,长株潭或将成为更有活力、更具吸引力、更有幸福感的都市圈。

微信图片_20210416101455.jpg

发布会现场。摄影/王毅

熊倪表示:长株潭城市群面积占全省1/7,人口占22%,是湖南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核心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长株潭被赋予重大使命——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长株潭三市能在体育场馆设施共享互通、构建联合办赛机制、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等方面重点突破、协调联动、合作共享,将长株潭打造成体育发展区域合作的典范,为湖南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长株潭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2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