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UBA+新帅确定 最近湖南篮球好消息不断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喻武康 编辑:向群 2021-04-12 20: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1a8a09bbcac84bcbb36518af8d9fa099.jpg

CUBA西南赛区男子组决赛现场。供图/湖南工大

红网时刻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喻武康)4月以来,湖南篮球界动作频出,职业球队进行了大换血的同时,校园篮球也喜传捷报,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消息吧~

一个也不少!湖南五队挺进CUBA全国赛

“太帅啦!”“现场看球赛真过瘾!”近几日,关于CUBA的消息在各大球迷群成为了热议话题。4月9日晚,2020-2021赛季CUBA西南赛区比赛,在湖南株洲落下帷幕。

最终的决赛,在有CUBA西南赛区“六冠王”之称的中南大学男篮和“黑马”东道主湖南工大男篮之间进行,经过四节比赛的精彩角逐,中南大学男篮以71比63的比分战胜了湖南工大男篮,队史第7次夺得“西南王”荣誉。

图片

中南大学男篮荣获CUBA西南赛区冠军。供图/湖南工大

“我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湖南工大男篮主教练杨光伟赛后表示,赛事开赛以来,队员们以昂扬的斗志,为现场助威的工大师生和湖南球迷贡献了一场场高水平的比赛,比赛中展现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同时,杨光伟对中南大学男篮夺得冠军表示祝贺,“中南大学的实力和底蕴在我们之上,通过与他们的比拼,对我们也是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

中南大学篮球队总教练白江则表示,队员们在开局处于逆境的情况下没有自乱阵脚,关键球处理比较得当,从而为比分的后来居上奠定了基础。白江对湖南工大男篮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并表示期待在各大高校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省大学生篮球的整体实力能再上一个台阶。

图片

你争我抢。供图/湖南工大

本届CUBA西南赛区,湖南共有5支球队参加,除了中南大学男篮和湖南工大男篮,还有湖南师大男篮、中南大学女篮和湖南师大女篮。

其中,湖南师大男篮在三四名决赛中以77比71击败重庆文理男篮,实现了湖南省大学篮球对本次赛事男子组前三名的包揽。中南大学女篮和湖南师大女篮则是在女子组当中获得亚军和季军。

图片

湖南工大14号吴成龙底线三分出手。

根据CUBA的竞赛规则,湖南5支球队均获得了预计在5月举行的CUBA全国赛的参赛资格,这对湖南篮球的发展而言,是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里程碑时刻。

湖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湖南省篮协主席杨再辉对参赛的湖南5支球队表示祝贺。他表示,湖南校园篮球拥有良好的发展土壤,在CUBA方面涌现出汤杰、黎璋霖、方敏等后起之秀。省篮协会继续为湖南校园篮球营造更好的氛围,在体教结合的新发展模式下,为中国篮球的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勇胜主帅敲定,全力以赴备战新赛季

就在CUBA西南赛区落幕的前一天,另一条重磅消息刷爆了球迷们的朋友圈。

4月8日,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官方发布公告,宣布鲁刚正式成为球队主教练,长期以球员身份为长沙勇胜效力的张伟,将成为球队助理教练。

图片

新任主教练鲁刚(红衣)为球员们训话。

现年38岁的鲁刚来自辽宁,从2016年勇胜俱乐部成军起便一直在湖南工作,以助理教练身份长期辅佐原韩国籍主帅黄文龙。

2020赛季,勇胜俱乐部临时换帅,鲁刚接过了主帅教鞭。在他的带领下,勇胜男篮成功杀入NBL半决赛,让长沙勇胜建队5年来4进半决赛。在决定下来后,鲁刚表示:“感谢俱乐部领导的信任,感谢球队全体球员和教练同仁们的帮助,也感谢湖南球迷对球队的厚爱。”

图片

球员姜君奇在训练中。

目前,勇胜男篮正在郴州全力以赴备战新赛季。2021年,除了职业赛场NBL联赛,球队还将从梯队抽出青训人才出战陕西全运会U22和U19组的预选赛。

U19组预赛将于4月24日至30日,在广东东莞大朗举行,U22比赛则将于5月在山东烟台开打。从分组情况来看,无论是U19还是U22都会遭遇有CBA球队省份的挑战。

图片

陕西全运会男篮U22、U19分组情况

因此,为扩充球队实力,长沙各学校的部分优质篮球运动员被补充到了球队之中。例如来自长沙市一中的丁超,就曾在2019年“耐高”篮球联赛高中男子组中随队获得亚军,并曾在一场长沙市级赛事中狂砍42分,获得了“丁超巨”的称号。“我希望自己有机会参加全运会预赛,能够跟随湖南队冲进全运会正赛。”丁超说。

“参加本次全运会的比赛,也是对俱乐部近些年坚定发展篮球青训的一次成果检验。”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表示,球队将重视每一个对手,打好每一场比赛,最后争取拿到全运会正赛的名额。

图片

长沙勇胜队员在郴州篮球训练馆内合影。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喻武康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8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