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骑绝尘直奔东京!赛艇春季冠军赛封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4-12 19: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频:央视《体育新闻》报道,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在湖北鄂州落幕。

红网时刻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周雨墨)4月11日,2021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决赛在湖北鄂州落下帷幕。包括国家集训队队员在内的湖南队员获得了三项第一、两项第四、两项第六、两项第七以及一项第八。

湖南省赛艇队总教练宋良友表示,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队内的年轻小将多争取两个全运会参赛名额,此外让其他已获得资格的运动员找找比赛感觉,从比赛整体情况来看,全队上下完成得不错。

图片

张亮(左)在比赛中。图/视频截取

国家集训队方面,男子双人双桨项目,张亮搭档刘治宇从出发起就一路领先,以6分12秒68的成绩轻松夺冠,参考同时间举行的欧锦赛,他们的成绩仅仅位列法国选手之后,相差仅为0.027秒,领先第二名荷兰选手近两秒。

男子四人双桨中,湖南队员伊绪帝与队友一起划出了5分48秒95的成绩,相比世锦赛,他们的这一成绩已经大大缩小了与欧洲领先队伍的差距。女子双人双桨项目,湖南队王宇微与鲁诗雨在复赛日参加了1/4决赛,并且在顺风环境下滑划出了6:55.93;决赛日她们一鼓作气,又小幅度提高了成绩,以6:55.03夺冠。

图片

张亮(右)与刘治宇一骑绝尘,斩获2021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男子双人双桨项目金牌。图/视频截取

省队方面,由曾涛、梁明阳、李树文、张志渝组成的男子四人单桨艇,在本次比赛中仅位列第四。但省赛艇队领队曲凤表示:“这条艇,能在本次春季赛中划出这个成绩,已经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觉得感动了。”原来,梁明阳在赛前被诊断为严重肺部感染,参加比赛时甚至还未达到出院标准,但考虑到这是全运会资格赛,他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与队友一同上艇,并且以自身顽强的毅力和作为职业运动员的责任感,相当出色地完成了全部比赛。

曲凤表示:“梁明阳作为老队员,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给其他小队员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男子四单这条艇的队员们表现出来的运动员精神,也代表了湖南赛艇队不畏险阻的精神。”

图片

张亮(左)、刘治宇(右)登上冠军领奖后接受央视采访。图/视频截取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参加春季赛的“湖南艇”,除男子四人单桨和男子双人双桨外,其余艇大部分均为2001年之后出生的运动员,是名副其实的“年轻艇”。

例如,同时获得女子四人双桨第四名和女子双人双桨第六名的教斯羽就出生于2004年,这是她首次参加全国成年组比赛,她也是通过春季赛获得了全运会资格的两名小将之一。

图片

资料图:湖南赛艇运动员们积极训练。摄影/周雨墨

另一名拿到资格的是伊绪豪,他与队友于源、车恩成、周升超一同获得了男子四人双桨项目第八名,而该项目冠军伊绪帝是他的亲哥哥。

目前,结束了全部比赛的湖南赛艇队,已于今日启程返回王家厂训练基地。曲凤表示:“接下来就是根据本次比赛的情况进行总结和针对性训练,力争在全运会上再次突破现在的成绩。”同时,她也透露,队伍将在6月转训辽宁丹东。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8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