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进行时 | 王牌之师 湖南举重队整军备战剑指全运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2-22 17:3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周雨墨)2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了队内测试,测试流程及规则完全参照正规赛事,省体育局竞技处及陕西全运会备战办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前往观赛。

Q2.jpg

内部测试赛中,一名运动员成功举起杠铃。摄影/符洹雨

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奥运冠军王明娟告诉记者,举办队内测试赛一是为了阶段性的检验冬训成果,二是为了让运动员习惯比赛节奏、总结比赛经验。“目前冬训已经过半,我们湖南队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省队的重点运动员身体上都没有出现大的伤病,可以正常地保持训练,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王明娟表示。

Q1.jpg

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馆。摄影/符洹雨

陕西全运会是向艳梅备战的第四届全运会,2016年和2017年先后在里约奥运会及天津全运会上夺冠后,她已经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大满贯。2018年,国际举联对比赛级别进行了新一轮调整,如果想要再参加一届全运会,向艳梅需要从曾经的69公斤级升为76公斤,这对于1992年出生的她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但经过深思熟虑后,她选择再搏一次。

Q3.jpg

场边,湖南省举重队教练周继红(右)在指导队员。摄影/符洹雨

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向艳梅拿到抓举金牌和总成绩银牌,那场比赛被她当作“为全运会练兵”。锦标赛后2个月,冬训开始,向艳梅也正式进入全运会备战,作为“四朝元老”,她在备战上已是驾轻就熟。“从冬训情况来看,我的整体状态还不错。”向艳梅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预选赛的时间和具体要求还没正式公布,但我想我还是没什么压力。希望自己可以在最后的赛场上有好的发挥。”

Q4.jpg

资料图:2017年天津全运会,向艳梅实现了职业生涯“大满贯”。2021年,向艳梅将再搏一年。摄影/陈杰

除向艳梅外,目前随省队训练备战全运会的运动员还有女子49公斤级选手肖慧颖、女子59公斤级选手罗诗芳、男子81公斤级选手唐健、男子96公斤级选手田野等运动员。2020年,在全国举重锦标赛上肖慧颖获得了女子49公斤级铜牌。罗诗芳获得了女子59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唐健获得男子81公斤级总成绩铜牌,田野则获得了挺举、总成绩冠军。加上正随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女子49公斤级选手侯志慧、女子55公斤级选手廖秋云、女子76公斤级选手张旺丽、男子67公斤级选手谌利军,这13名运动员构成了湖南举重队参加陕西全运会的主力阵容。

Q5.jpg

赛场上,举重运动员将杠铃高高举起。摄影/符洹雨

“不仅是重点选手,我们的年轻运动员也都做好了参加全运会资格赛的准备,只等竞赛规程公布,根据实际参赛名额分配情况,让他们通过队内竞争的方式去获得参加资格赛的名额。”王明娟表示,“从长远看,为了人才储备和人才培养,我们希望能尽可能多的让年轻运动员也参与到本届全运会中来,为下一届全运会打下基础。”

Q6.jpg

王明娟(右)接受采访。摄影/符洹雨

最后,作为“过来人”,王明娟表示,她对于处于备战阶段的队员们的要求就是“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练好每一天,直到比赛结束的最后一刻,才算尘埃落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2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