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进行时 | 一天不休储备体能 湖南女足冲向全运赛场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2-22 15: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周雨墨)“来,最后一圈……”2月19日,在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的跑道上,湖南省女足U18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上午体能训练的最后一项——跑圈。“一般跑圈我们按一次性跑5圈、4圈、3圈、2圈和最后冲刺1圈这样的节奏来跑,每一圈都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湖南省女足U18队助理教练吴婷介绍。

0.jpg

女足姑娘们在跑圈。本文摄影/符洹雨

与其他队伍稍有不同,湖南省女足U18队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接连在云南、广东参加了两个邀请赛,所以从1月底才正式进入冬训。球队主教练丁迷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前两次邀请赛与其他全运会参赛队伍的交手,在了解对手的同时,也总结发现了许多自身存在的问题,所以现阶段一方面是通过高强度训练提高体能,另一方面是尽可能地改善或解决队伍的短板。

“春节期间,我们在体能储备和力量训练方面做得比较多,就是为了解决此前比赛中暴露出的身体对抗方面的问题。”丁迷迷表示。

1.jpg

主教练丁迷迷(左)在为队员们进行指导。

在1月初结束的“云巅杯”全国女足U18队伍邀请赛中,红网体育记者观察到,由于起步晚、底子薄,与强队相比,队员们在个人能力方面稍显不足,也常出现由于体能不足而注意力不集中;由于前三年球队主教练进行了多次变更,队伍一直没有形成一以贯之的技战术体系,直到2019年末现任主教练丁迷迷正式接手球队;此前,球队一直没能配备专属守门员教练及体能教练,守门员整体技术水平不高……

3.jpg

守门员教练夏仁(右)在对守门员们进行特训。

刚接手球队守门员教练一职不到一个月的夏仁告诉记者,现在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是,尽可能地提高守门员的“门前技术”以及提升“感觉”。“其实进入到备战关键阶段,现在的训练十分辛苦,基本上一天三练。”夏仁表示,“通过冬训,现在球队三名守门员还是进步明显。”

4.jpg

训练场上,一名队员准备大力抽射。

记者也从队员们处了解到,虽然按照省体育局的统一部署,春节期间大年三十的下午和初一全天可以休息,但省女足队伍初一下午仍然进行了半天训练,如此一来,球队相当于“一天未休”。“不过我们年三十晚上和低年龄段的队伍一起举行了联欢晚会,初一上午教练还带我们去看了贺岁档电影。”队员们告诉记者。

5.jpg

磨合阵容,发现不足。

为了让队员们持续保持比赛状态,即便正逢春节,上一周球队在保证日常训练的同时,还进行了4场友谊赛。丁迷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近期集中的高强度训练,在3月的邀请赛和5月的全运会预选赛中,我们可以完美地解决球队存在的部分问题,将整体实力提高一个档次,争取在全运会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1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