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进行时 | 稳中求胜 罗器宇:湖南运动员零伤病状态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2-22 14: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记者 周雨墨)“从去年12月开始的冬训阶段已经步入尾声,这是奥运会和全运会前最后一个冬训,接下来考虑到奥运会资格赛和全运会预选赛,各个队伍将进入赛前训练阶段。”2月19日,湖南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罗器宇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同时他也表示,整个冬训期间,所有在国家队备战的湖南运动员基本上没有出现伤病问题,前期有小伤小病在身的个别队员也恢复良好,状态回升。

截至目前,湖南省在各个国家队积极参与东京奥运会备战集训的运动员共有28名。其中包括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赛艇项目运动员张亮、伊绪帝、王宇薇,皮艇项目运动员周玉,花样游泳运动员孙文雁,羽毛球运动员贾一凡,女子摔跤项目运动员周倩、庞倩玉等8人,还有举重、体操、水球、跆拳道等项目备战运动员侯志慧、张旺丽、谌利军、熊敦瀚等,预计湖南将有12名左右的运动员有望参加东京奥运会。

56036e29-5fe3-42d2-9bbf-6d384e26ede1.jpg

资料图:湖南水上项目运动员张亮。摄影/周雨墨

这一批运动员,不仅是湖南省有望参加东京奥运会甚至夺牌的重点运动员,同时也是湖南参加陕西全运会的主力运动员。备战全运会的还有留在省内训练的举重运动员向艳梅、短跑运动员黄瑰芬、游泳运动员黄朝升、攀岩运动员瞿海滨等参加过多届全运会的老将,以及伍鹏、郭睿怡等实力突出的新人。

红1.jpg

资料图:羽超赛场上的贾一凡。摄影/符洹雨

“冬训是赛前储备体能的关键阶段,通常也是训练量最大的一个阶段。作为职业运动员,这些队员们或多或少都有伤在身。在高压高强度的冬训环境下,他们没有出现影响竞技状态的伤病,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好消息。”罗器宇表示,“不求突飞猛进,但稳中有升、稳中求胜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采访当天,记者也从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错失了里约奥运会的女子举重49公斤级选手侯志慧,在冬训期间实现了抓举和挺举两个项目上的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10222134939.jpg

资料图:湖南举重队选手侯志慧(左)在进行训练,一旁的女队主教练张国政在进行指导。摄影/宋彦桦

进入3月,各运动管理中心的冬训备战将告一段落。而随着各个项目全运会预选赛的陆续展开,各队将逐渐进入新一轮赛前备战训练中。冬去春来,大赛临近,罗器宇表示,希望接下来各项目运动员继续提高综合能力,夯实体能基础,完善专项技能,调整心理状态,持续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1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