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进行时 | 每天都是新一天 “攀岩湘军”春节苦练备全运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群 2021-02-18 18: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周雨墨)2月18日,是辛丑年春节后复工的第一天,但对于竞技体育运动员而言,这是他们日常的每一天。与往常一样,湖南攀岩队的教练员和队员们08:30准时出现在湖南省人民体育场攀岩基地。“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天都是向梦想冲刺的第一天。”湖南攀岩队领队田璐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

3.jpg

湖南攀岩队积极训练。本文摄影/符洹雨

2021年陕西全运会将于9月在西安开赛,红网体育记者从省攀岩队了解到,通过2020年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暨第14届全运会资格赛的比赛,湖南队已经有6名选手获得了全运会参赛资格,分别是男子全能项目的瞿海滨,女子全能项目的李小玉,以及速度项目的邓丽娟、吕舒琪、龙金宝和伍鹏。其中,瞿海滨是2017年天津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选手,而邓丽娟及龙金宝正随国家队在京集训。此外湖南队其他选手仍在尽力备战6月在华山举行的全运会资格赛,在速度和全能两大项目中将再产生男女各两个参赛名额。

2.jpg

队员石杨芳在训练中。

湖南攀岩队教练徐培芳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更好地备战全运会,湖南队先是带领队员们前往云南腾冲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集训,随后在年前返回长沙继续冬训,整个春节期间也没有休息,全队上下团结一心,力争在全运会上获得更好的成绩。”

1.jpg

勇攀高峰。

正在备战资格赛的石杨芳告诉记者,冬训期间自己一直按照教练组的安排从体能、技术训练各个方面进行系统训练,为了储备力量在体能这一块练得更多,希望通过6月的比赛成功获得全运会资格。而已经取得了参赛资格的伍鹏则表示:“教练组不仅是从体能和技战术方面对我们有所要求,还从心理方面对我们进行了辅导和疏导,这对于之后的比赛会更加有利。”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2/18/9003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