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网德约逆转兹维晋级四强 大坂小威会师半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大球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2-17 22: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大球 供图/Endeavor巍美

北京时间2月16日,年度网坛盛事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1/4决赛的较量。男单方面,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逆转兹维列夫,下轮将与黑马卡拉采夫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小威廉姆斯击败2号种子哈勒普,收获大满贯第362场胜利,半决赛将与大坂直美迎来焦点之战。

大坂直美横扫晋级 小威火力全开淘汰哈勒普

澳网女单1/4决赛看点多多。率先上演的是大坂直美与谢淑薇的一场亚洲内战。双方此前5次交手,大坂4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每次比赛谢淑薇都能给大坂带来不少的困难。

图片1.jpg

首盘比赛,双方前三局都保发成功。攻势十足的大坂直美在第四个破发点上成功拿下,完成首次破发。此后,双方在对方的发球局上都有机会,但都未能实现破发。第八局,谢淑薇来到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大坂直美没能让机会溜走,再次破发以6-2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大坂直美火力全开,谢淑薇则无力抵抗。最终,大坂直美以相同的比分再下一城,完胜谢淑薇率先闯进四强。

女单另一场1/4决赛较量备受关注。两位前世界第一小威与哈勒普的“矛盾”对攻异常精彩。首盘比赛,小威开场来势汹汹,在哈勒普的第一个发球局就成功破发,取得2-0的领先。罗马尼亚名将毫不示弱,随即通过擅长的防守反击,逼迫小威在跑动中出现失误,完成回破。关键的第六局,双方一度纠缠平分,小威抓住哈勒普回球出浅的机会,再次实现破发。随后,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上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6-3先下一盘。

图片2.jpg

图片3.jpg

第二盘比赛,哈勒普率先破发,随后小威立即回破,两人互相破发后来到3-2哈勒普领先。此后,小威突然发力,攻势不断的她连保带破连下四局,以6-3再胜一盘。下轮将与大坂直美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图片4.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1/4决赛击败哈勒普之后,小威廉姆斯追平了费德勒的大满贯胜场数,两人以362场的胜场数在公开赛年代并列第一!

卡拉采夫黑马继续 德约科维奇逆转兹维涉险过关

男单首场1/4决赛在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与资格赛黑马选手卡拉采夫之间进行。首盘比赛,卡拉采夫率先出击,完成对迪米的破发。不急不躁的迪米在第四局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回破。此后,进入状态的迪米掌握首盘节奏,轻松地以6-2先下一盘。

图片5.jpg

双方第二盘争夺激烈,各自破发保发,一路战至4-4平。关键的第九局,卡拉采夫更胜一筹,完成对迪米的破发,随即保发成功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成为本场的分水岭,信心大增的俄罗斯人火力全开,而迪米则遗憾遭遇伤病,移动大打折扣。迪米虽苦苦支撑,但竞技状态大幅下滑。最终卡拉采夫以6-1、6-2再赢两盘,锁定第一个男单四强名额,继续自己神奇的黑马之旅。

男单另一场1/4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压轴上演。八届赛会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与小兹维列夫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四盘大战。首盘比赛,兹维列夫一上来就完成了对德约的破发,此后双方均保发成功。第十局比赛,德约逼迫兹维列夫不断出现失误,完成回破。抢七大战中,两人一路平分,6平时德约出现致命的2次失误,以小分6-8拱手让出首盘。

图片6.jpg

图片7.jpg

第二盘比赛,德约积极调整状态,在第一局和第三局连续完成破发,以6-2迅速扳回一盘。第三盘较量,兹维列夫率先发难,一上来就取得4-1的领先。世界第一并没有慌乱,积极调整策略与对手耐心周旋,连下5局上演翻盘好戏。

图片8.jpg

第四盘,兹维列夫同样开局不错,连保带破为自己赢得3-0的有利局面。德约在第五局完成回破,此后两人一路保发来到抢七。抢七大战依然难解难分,两人从1平打到6平,结果德约在关键分上没有再犯第一盘的错误,以8-6赢得抢七,大比分3-1战胜小兹维列夫。下轮将遭遇黑马选手卡拉采夫。

图片9.jpg

来源:红网

作者:大球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2/17/9001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