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篮亚预赛因疫情延期 中国男篮暂解散休整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2-13 09: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12日获悉,原定于2月17日-23日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男篮预选赛中国队所在B组比赛因疫情暂被取消,集中备战不到一周的中国男篮宣布12日起解散休整。

中国篮球国家队12日通过其官方微博“中国篮球之队”发文称,北京时间11日晚,中国篮协收到国际篮联亚洲区来函:由于卡塔尔近期新冠疫情加剧,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决定取消从次日起所有即将在卡塔尔举办的赛事。卡塔尔篮协已经致函国际篮联亚洲区,确认已无可能举办原定于2月17日开始的2021年男篮亚洲杯预选赛A组、B组和E组的比赛。国际篮联亚洲区将认真研究所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比赛的可行备选方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亚洲杯男篮预选赛“命运”多舛,在经历比赛时间和地点的多次变更后,最终“确定”于2月17日开始在卡塔尔进行A组、B组和E组的比赛,中国男篮也自2月7日起开始集训备战。

本次亚洲杯男篮预选赛,中国队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在B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进入亚洲杯正赛。日前,中国台北篮协发表声明称,由于只有7名球员愿意参加亚洲杯预选赛,无法达到国际篮联规定的至少10人参赛标准,决定退赛。随后马来西亚篮协也宣布,鉴于新冠疫情,马来西亚国家队将不会参加即将于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男篮亚预赛。

“中国篮球之队”12日表示,经过中国篮协及教练组的研究,中国男篮即日起将进行休整。中国篮协将与国际篮联保持密切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下一步计划。

CBA联赛于2月6日结束第二阶段比赛。为给国家队亚预赛备战和参赛让路,CBA联赛将第三阶段比赛开始时间调整为三月下旬。如今亚预赛再次延期,CBA联赛常规赛第三阶段的赛事或将提前。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