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NBL季后赛:一场定乾坤!金健米业明晚上演“两湖德比”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张圣贺 编辑:朱曙光 2021-01-06 16: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A1.jpg

1月5日,长沙金健米业抵达NBL季后赛举办地安徽蚌埠。本文供图/勇胜俱乐部

红网时刻新闻1月6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张圣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赛季NBL联赛季后赛将于1月7日在安徽蚌埠打响。

长沙金健米业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常规赛排名第四的武汉当代,比赛将于1月7日19:30打响。1月5日,长沙金健米业顺利抵达比赛举办地安徽蚌埠报到。

12月17日,长沙金健米业以一波五连胜结束NBL常规赛的征途。常规赛完结后,球队立即前往海南进行封闭训练,备战季后赛。

A2.jpg

积极备战季后赛。

“备战特训期间,球队根据对手的情况,通过一些针对性训练进行了加强,同时还狠抓了球员们的体能。”球队主教练鲁刚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我们是以远高于比赛的强度在进行训练,无氧、有氧都不能少,就是为了全队在体能储备上有一个质的飞跃。”

元旦假期期间,向来在训练中不苟言笑的鲁指导还扮演了一次“暖男”,他在2020年的最后一晚,在海南组织全体球员吃了顿潮汕牛肉火锅。不过,这顿饭里也藏着鲁指导满满的“套路”。

“封闭的大强度训练中间,得让球员释放释放调整调整心情,如果太过于疲劳,思维上、思想上会对篮球或者球场产生厌烦的心理,通过聚餐能让球员调节情绪、放松神经,缓解每日高强度训练的疲劳。”看来,还真不是吃个饭这么简单。

目前,长沙金健米业全员总体健康,没有伤病困扰,个别老将虽有旧伤,但也问题不大,能够克服。至于即将面对的对手武汉当代,鲁指导表示“也没啥可多说的,球场上见吧!”

此前在常规赛阶段,两队两次上演“两湖德比”,长沙金健米业均告失利。

本届NBL季后赛原定在海南海口举行,但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赛事最终被调整到安徽蚌埠进行。季后赛首轮和半决赛为单场淘汰制,总决赛为三局两胜制,因此,长沙金健米业若想完成“晋级前四”的赛季目标,明晚的比赛只能赢不能输。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中国体育”等直播平台将对NBL季后赛首轮赛事进行直播。

833a03135b0c4dd990a90cf958b1ab95.jpg

NBL季后赛赛程表。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张圣贺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3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