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游泳争霸赛首站落幕 湖南收获一银三项第六名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群 2021-01-05 15: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游泳1.png

湖南游泳队的黄朝升(后排左一)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颁奖台上。供图/湖南省游泳队

红网时刻新闻1月5日讯(记者 周雨墨)1月3日,首届“体彩杯”中国游泳争霸赛首站比赛在河北石家庄落幕,湖南派出3名选手参赛,其中黄朝升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第二名、200米蛙泳第六名,王柯成获得男子200米蝶泳第六名和800米自由泳第六名,黄志伟获得1500米自由泳第八名。

本次比赛是对标东京奥运会的国内顶尖水准对决,根据竞赛规则,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各单项前16名的运动员可获得参赛资格。比赛完全按照东京奥运会的竞赛模式进行,在白天进行决赛、晚上进行预赛,这是因为东京奥运会的游泳比赛为了照顾到转播方的利益,自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把游泳比赛的决赛时间放在了举办地的白天进行。

湖南游泳队员黄朝升(左一)第2名.png

湖南游泳队员黄朝升(左)与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汪顺(中)、第三名覃海洋(右)赛后合影。

国内最优秀的游泳运动员本次均前往石家庄集结参赛,意味着本站游泳争霸赛成绩含金量极高,也是继全国游泳冠军赛后对于中国游泳队的又一次检验。

0A.png

出征本次石家庄站中国游泳争霸赛的湖南队在比赛现场。左二为王柯成,右二为黄志伟,右一为黄朝升,中间是主教练廖雅丽。

作为湖南游泳现阶段的领军人物,在职业巅峰期经历了停赛风波无缘里约奥运会后,黄朝升积极调整状态,在个人主项400米混合泳项目上仍保持国内领先水平。2017年天津全运会后,湖南游泳功勋教练冯真将主教练之位交给得意弟子廖雅丽,作为湖南第一枚游泳全运会奖牌获得者,今年的陕西全运会将是廖雅丽作为主教练第一次带队参加全运会,本次游泳争霸赛(石家庄站)也是对她和队员们的一次检验。

湖南游泳2.png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前3名被浙江队汪顺、湖南队黄朝升、上海队覃海洋瓜分。

但不得不承认,湖南游泳正处于人才流失和人才断层的尴尬境遇,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建红表示,湖南游泳需要重新出发,从青少年培养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1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