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长沙马拉松线上赛收官 近19万名选手“云约跑”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朱曙光 2020-12-25 16: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马1.png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5日讯(记者  向群)迎着清晨第一缕霞光,2020长沙马拉松线上赛12月19日悄然“鸣枪”,近19万名路跑爱好者在全球范围内畅跑长沙马拉松线上赛。

此前在12月9日,2020长沙马拉松线上赛正式启动,在10天内便吸引了全球189781名路跑爱好者报名参赛。

2020长沙马拉松线上赛项目具体分为:欢乐跑(5公里和10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据官方数据统计,44%的选手选择了5公里的项目,36.77%的选手选择10公里项目,17%和3%的选手则分别选择挑战半马与全马项目。参赛男女性别比例接近7比3。

马3.png

资料图:长沙马拉松跑经橘子洲公园。本文供图/长沙马拉松组委会

2020长沙马拉松线上赛,让全国各地的跑者打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与更多的跑友互动起来,分享家乡的美食美景,让跑步变得更有趣味。跑者们利用互联网运动App悦跑圈线上平台,以全新的方式跑马,带给大家全新的运动感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线上跑这种特别的方式,让大家在安全、可控的基础上享受马拉松路跑运动的快乐。

来自南昌拥有8年跑龄的李先生表示,因为疫情影响,很多地方都没有举办线下马拉松,同时,个人去外地参加马拉松也十分不便。现在长沙马拉松举办线上赛,让他有机会在家门口参加长沙马拉松,还能有机会获得长沙马拉松的奖牌,这让他喜出望外。

近年来,长沙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积极探索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运行机制,当前,长沙处于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三年行动的第三年,各项创建工作正在积极推动。

长沙更是中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前不久从成都传来好消息,长沙连续13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幸福长沙、健康长沙、网红长沙已经享誉全国。特别是今年的十一黄金周,长沙一跃跻身网红城市的顶流行列。

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长沙已成为国内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据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长沙上榜元旦酒店预订热门城市和最受国内游客关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网红城市长沙,欢迎全国游客。

马2.png

资料图:长沙马拉松比赛盛况。

道不尽的城,跑不完的马,长沙马拉松路跑爱好者用奔跑的脚步,丈量着家乡的秀美与灵动,用手机照片和短视频将长沙的“伟人故里、美景美食”的城市形象完美呈现和推介。

2020长沙马拉松线上赛吸引全球近19万名跑者的参与,这正是长沙马拉松影响力与美誉度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提升的证明。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让我们一同感受长沙的美好、马拉松的美好,让我们一起为长沙马拉松加油,一起跑进2021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4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