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轰趴·Sneaker潮荟 | UT:我,球鞋,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UT 编辑:朱曙光 2020-12-21 14: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当今,人们酷爱体育,有人热衷一场场竞技赛事的快乐,有人坚守在健身房塑造完美体格。

其实,还有一些人,他们为鞋而生、为鞋而狂。每一双球鞋都是来之不易的藏品,每一件收藏都是历史文化的见证。

现在,红网体育联合翌希体育,共同推出《轰趴·Sneaker潮荟》系列专题报道,带领读者走进球鞋潮流文化,一同揭秘球鞋收藏达人们背后的故事。

文末互动还有礼品相赠!不要错过噢~

  稿件及商务合作请联系

微博:greatkobe816

邮箱:hnyxty1124@163.com


我,球鞋,生活

文/UT

我叫UT,于1984年出生在东北一个叫沈阳的小城市。其实,我算不上是一个球鞋收藏家,最多也就算一个球鞋爱好者!

在我出生的那时候,大事件还挺多的,比如Air Jordan 1在1985年正式亮相,但实际上,早在 1984 年它就已经诞生了。那时候,苹果公司推出了麦金塔电脑(简称MAC),黄日华版的《射雕英雄传》开播;7月的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一个叫李宁的中国小个子运动员成为了最大黑马……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诞生了,哈哈!

图片

UT生活照

第一次接触球鞋,应该是高中。那时候,我在学校篮球队,训练时穿的是回力牌篮球鞋,当时,父母答应我,进入校队成为主力就给我买一双真正的篮球鞋,不过在当时,真正的篮球鞋也只有李宁和安踏。遗憾的是,我最后没有成为主力,因此没能如愿拿到想要的篮球鞋。

到了大学,我用生下来的生活费,为自己买了第一双篮球鞋——NIKE的Air Force 1(AF1,空军一号)。这双鞋我特别喜欢,十分爱惜,每次穿完我都会擦了又擦。现在这双AF1仍在老家放着,已经黄得不行了,它仍在我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尽管后来我也买了不知道多少双新版的AF1,但第一双AF1才是独一无二的。

以前,生活条件还不是很好,对于许多自己喜欢的球鞋,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大学毕业后,自己赚钱了,才慢慢将喜欢的球鞋一点点带回来。

我的工作与设计和艺术类有关,刚开始主要也是设计球鞋,为一些品牌设计过球鞋插画,通过这一步,让我接触到了许多之前做梦都不敢想象的球员,比如科比、詹姆斯、杜兰特、杜兰特等,也正是因为这样,让我产生了对球鞋更进一步的热爱。

图片

UT设计的乔丹50岁纪念海报。

图片

UT为科比中国行设计的海报。

图片

科比对UT为自己设计的海报赞不绝口。

图片

KD中国行海报。

图片

科比辞世后,UT设计的科比纪念logo和相关产品。

其实,我现在收藏球鞋的目的,主要还是满足儿时的心愿,当然也和现在的工作需要有关系。

在我收藏球鞋的故事里,最好玩的一次,就是买球鞋只能在线下排队,而且还得抽签方式的经历。当时,我们这些收鞋的朋友就会一大早去排队等抽签,那时候没有黄牛,更没有代替排队的大妈大爷,只有对球鞋文化最真挚的热爱。因为球鞋,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份体验让我记忆犹新。

图片

UT在2013年排年轮的照片。

要论最喜欢的球鞋,就是AF1和AJ1(Air Jordan 1,乔丹一代)。

AF1是自己入手的第一双球鞋,也是自己入坑球鞋收藏的第一双球鞋。AF1是百搭的球鞋,不管你和什么风格的服装搭配,都可以很好看。

图片

UT分享的一些AF1搭配。

再说下AJ1吧。我现在收藏了一双来自1984年的AJ1黑蓝配色,很机缘巧合让我得到了它。它对我来说,意义不同其他球鞋——它的“年龄”与我同岁,它的标号也与众不同,是00000of00000。

图片

UT收藏的1984AJ1黑蓝。

现在回想,其实最初自己入坑球鞋收藏,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心,当时的自己没什么理念,只要喜欢就想去买。哈哈!建议刚入坑的小伙伴不要模仿我。

后来,我有幸参加了很多次线下球迷见面会,最难忘的一次是2012年见到了勒布朗·詹姆斯。当时,“小皇帝”距离我也就1米远,见到这样的篮球巨星我真的有点激动,最后我们还合了影,他还送了我一双球鞋作礼物。

图片

出席球鞋疯会的UT。

图片

2012詹姆斯中国行,UT(前排左二)有幸与詹姆斯(白衣)合影。

2012年的杜兰特中国行,我也印象深刻。我还记得那年在北京东单,KD(杜兰特)和易建联一人带一队打对抗赛,在比赛结束后,KD和易建联送给我一个有他们俩的签名篮球,我特别开心,特别幸福!

图片

杜兰特和易建联赠送给UT的签名篮球。

最近的几个月,我参加了一些知名鞋店的开业庆典。比如在长沙,我参加了US17长沙店的开业典礼,在现场,我非常开心看到了许多和我一样热爱球鞋的“后浪”们,看到他们现场感受从排鞋到抽签,从中签再到买鞋的乐趣,让我回想起当年自己的样子。不管中不中,积极参与了也会是一次美好的记忆。衷心感谢US17长沙店的盛情邀请!

还有一次有趣的球鞋店铺开业,不仅与球鞋有关,还跟潮流服饰进行了有机结合,并与著名洋酒品牌“轰趴”一同合作。球鞋+潮流服饰+美酒,这样的组合也十分有趣。

图片

球鞋 X HOME PARTY

图片

球衣 X HOME PARTY

图片

US17长沙开业排队抽鞋。

图片

UT(右)与ACQUIT主理人小亦(左)和DUNKBOY(右)合影。

这些年,我受邀参加了许多活动,除参加一些球鞋店开业典礼,还有就是各种潮流展会的活动。

图片

2012年在潮流活动中,UT与陈冠希(右)合影。

个人认为,2018年我参加过的INNERSECT,是INNERSECT自2017年创办以来,办得最好的一届,一切过程都是难忘的时刻。

以下是那年展会的难忘瞬间:

图片

UT给吴建豪(右)介绍衣服。

图片

UT与陈冠希发型师JASON SIMAO(左)合影。

图片

UT与著名球鞋设计师肖恩(右)合影。

图片

UT与ACW主理人SAMUEL(右)合影。

图片

FOG主理人JERRY(左)给UT签名。

文章的最后,我挑选了三双个人认为本年度最不错的收藏,与大家分享:

2020万圣节AF1

图片

这是NIKE历史上推出的第三款万圣节AF1,个人认为,这一款是迄今为止最贴近万圣节主题的AF1。

北卡蓝AJ3

图片

乔丹在进入NBA之前,曾在北卡罗来纳大学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对于许多喜欢篮球的男生来说,AJ3是必须入手的一款球鞋,更何况是乔丹在大学时代的北卡蓝配色。

ANTA KT × 七龙珠

这些年,国产品牌也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比如作为安踏招牌的KT系列,最近也越来越受到欢迎。我入手的这款时KT与日本国民级漫画《七龙珠》的联名作品。《七龙珠》对许多80后而言,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入手这一款球鞋,既是对国产的支持,也是为自己的童年情怀买单。

以上,就是一个球鞋爱好者的自白,有错误的地方,欢迎大家找茬指正,我会虚心接受。也希望大家添加我的微博或抖音,我们一起讨论。

微博:UTWANG抖音:UTWANG

本文图片全部由作者提供

来源:红网

作者:UT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39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