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收官 极限运动亮相张家界大峡谷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2020-12-21 10: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723.jpeg

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慈利站暨张家界大峡谷极限运动节在张家界大峡谷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周雨墨)12月20日,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慈利站暨张家界大峡谷极限运动节在张家界大峡谷举行。顶尖极限运动高手大峡谷“炫技”,共同演绎“极限嘉年华”。此次赛事共设有:攀岩比赛、障碍攀爬自行车赛、蹦极跳远赛 ,也有可全民参与的负重跑、徒步等亲民运动。

12月20日上午,徒步毅行的队伍率先分批从大峡谷玻璃桥看台出发,朝峡谷行进。负重登山组分为男、女子组两个组别,每人负重10公斤用时最短者获胜。徒步选手钟齐说:“比赛挺好的,虽然我喜欢跑步,但今天我是和家人一起来徒步,主要是想陪陪家人,老人也一直想来看看玻璃桥,于是就报名了,全家老小齐上阵体验一番。今天的天气也很给力,大峡谷美景一览无余,值得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比赛赛道经过精心设计,途经玻璃桥、天悬栈道、彩虹谷、神泉湖等多处景点,让选手在享受比赛的过程中,也能欣赏到张家界大峡谷的美丽风光。

经过激烈的角逐,负重跑成绩出炉:刘勤华、胡祖兴、佟锌分别获得负重登山男子组第一、二、三名,周莉莉、邓超群、张妮分别获得负重登山女子组第一、二、三名。

WechatIMG3726.jpeg

障碍攀爬自行车赛引得游客纷纷拍掌叫好。

随后,障碍攀爬自行车赛拉开大幕,中国首位世界冠军车手、障碍攀爬世界锦标赛意大利站冠军赵旋等12名极限攀爬选手在世界上最高最长的玻璃桥上“极限碰撞”。自行车攀爬是一项高难度运动,挑战性强,也极具观赏性,豚跳、转体360度、G形转体、靠前轮支撑转体720度……这些高难度的街式攀爬动作,选手们手到擒来,引得游客纷纷拍掌叫好。

万众瞩目的蹦极跳远挑战大赛也在大峡谷火热展开。蹦极台设置在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上,玻璃桥跨度430米,横跨在两座悬崖峭壁之上,下面就是深约300米的山谷,来自世界各地的蹦极爱好者在300米的高山峡谷间自由落体,反复多次地弹起又落下,最后以跳远的距离决定比赛成绩。最终,张泽辉以6.1米的成绩获得蹦极跳远挑战大赛第一名,孔庆欣和来自加拿大的Jeremy分别获得二、三名。

除了极限小轮车和蹦极跳远比赛外,岩壁攀岩也让本次比赛增添了更多新意。冬日暖阳映照在远处巍然的大峡谷峭壁上,与巍峨的峭壁相比,选手们的身影更显渺小,但他们始终坚定地往上攀爬,时而侧拉、时而反提、时而转换,一点点朝岩壁顶端移动,峡谷响起阵阵欢呼声。

WechatIMG3728.jpeg

岩壁攀岩也让本次比赛增添了更多新意。

在“全民健身”风潮和“热点事件”的驱动下,民众对于体育赛事观看和体育项目体验热情高涨,体育旅游结合极限运动成为旅游行业新热点。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表示:今年是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示范城市的第一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张家界市坚持体育旅游两手抓,结合景区特点举办特色赛事,带动旅游人口。近年来,慈利县的大峡谷景区因独树一帜的“极限”文旅品牌深入人心,玻璃桥、高空滑索、高空蹦极等体验项目使得游客趋之若鹜,这一活动的成功举办,很好地向大众展现了大峡谷景区的好山好水,推动慈利县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张家界将以全省首个共建体育旅游示范城市为引领,不断培育体育旅游新业态,创新体育旅游新模式,激发旅游发展新动能,打造体育旅游新名片,让体育旅游成为张家界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截至本站比赛,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收官之战圆满落幕。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湖南省体育局主办,自2014年开始,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多项目组合的户外系列活动。大会以文化为导向,旅游为依托,体育为内容,先后开展跑步、自行车、徒步毅行等竞赛类项目;开闭幕式、音乐晚会、露营体验等体验类项目;高空走扁带、极限小轮车、跑酷、攀岩等特色传播类项目。同时为满足大众健身需求开启线上“云”相聚、线下齐健身的“互联网+体育”新型健身模式,助力全民健身健康发展。经历7年,活动已深入20多个省(区、市)特色城市,现场参与观众达100万人,媒体覆盖人数超过80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38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