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倒计时3天!“巴图鲁”勇士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即将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2-02 10: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png

户外健身达人挑战自然。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日讯(记者 周雨墨)12月5日,“巴图鲁”勇士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将在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开跑。

东安,取东方安宁之意,位于湖南西南部,是湘江入湘的第一县集青山之灵秀,汇碧水之磅礴,植武术之根脉,融舜风于楚韵。舜帝南巡,驻跸东安。东安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首个德文化之乡,又是全国首批武术之乡,被誉为“文武双全县”“潇湘第一生态城”。这里是千里湘江之源,德武文化之乡,物产丰饶之地,生态宜居之城。

本次比赛,共设有山地自行车、越野跑、射箭、翻轮胎等有趣又好玩的项目,等你来挑战。

比赛信息

比赛名称:“巴图鲁”勇士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

比赛时间:2020年12月5日

比赛地点: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

比赛项目

挑战组:山地自行车、越野跑、射箭、翻轮胎

参赛人数:200人

比赛项目及线路信息

挑战组

赛道距离:赛道全长约32、26km。

比赛项目:山地自行车、越野跑、射箭、翻轮胎

最高海拔:813米

最低海拔:230米

累计增益损益:1769米

赛道图

图片1.png

赛道详情

山地自行车赛道:大庙口农村客运站(起点)→258乡道→026县道→冷东公路→258乡道→杨下铺→杉木坳→两岔江→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门→→小坳→老山界(转换站)。

赛道概况:赛道全长14、15km,全程硬化路面。

越野跑赛道:老山界(转换站)→大坳→老山界→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西门→康和坪→羊和坪→舜皇峰(折返点)→羊和坪→康和坪→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西门(射箭)→老山界→小坳→舜皇山特产店(翻轮胎)→盘古堂→盘古寺→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大门景区广场(终点)。

赛道概况:赛道全长18、11km,以硬化路面、机耕道、游步道相结合,其中硬化路面7、91km,机耕道7km,游步道3、2km。

项目介绍及规则

山地自行车

山地车是专门为越野(丘陵,小径,原野及砂土碎石道等)行走而设计的自行车,这个项目需要选手们必须具备良好的耐久力、平衡能力和承受能力,才能在崎岖不平、前途难以预料的赛程中超出对手。

选手穿梭在森林公园里,享受森林氧吧的清新空气,感受舜皇山如画的美景,同时也有考验体力的山坡路段。

越野跑

越野跑是一种在野外自然环境中小径上跑步与徒步的运动。它和公路跑与场地跑的区别在于,跑者主要是在野外自然环境徒步小径上跑步,通常会经过山地,可能出现较大起伏。在大自然的青翠郊野上进行越野跑不单是体能和意志力的重大考验,亦同时能让人抛开忧虑,洗涤烦嚣。

射箭

射箭,即箭术(Archery),是指借助弓的弹力将箭射出,在一定的距离内比赛精准度的体育运动,别称射箭运动。

此项目采用的是传统弓,距离为8-10米(以实际为准),传统弓是一项古老的发明,在我国古代就有制作弓箭的传统,最早相传轩辕黄帝时期我国就发明了弓箭。

竞赛规则:参赛运动员每人5支箭,只需1支箭射中靶子即可。未完成的运动员扣时10分钟。

翻轮胎

翻轮胎是一个全身性的综合运动,可以锻炼到全身肌肉,提高综合能力。

竞赛规则:不允许滚动轮胎,只能翻行前进。轮胎重约60KG,翻行距离20米,在既定路线中翻行,未完成的运动员扣时20分钟。

图片2.png

娥黄溪。

挑战组参赛资格

1、户外运动俱乐部、高等院校及相关从业机构均可报名。

2、报名时参赛选手须出示有效的身份证明(身份证、军官证、港澳通行证)和一年内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3、参赛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含18、50周岁)。

4、参赛选手要求在一年内参加过30公里以上的山地越野跑并出具完赛证书,具有丰富的户外风险判断处理能力,必须掌握自行车调试修理技术。

5、签署参赛声明。

6、参赛者身体健康要求:

参赛队员必须掌握各项比赛项目技术,具备良好的体能,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并确认自身体健康状况具备参加本次赛事的条件。参赛者须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报名参赛。有以下疾病者不予报名:

①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②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③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④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⑤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⑥其他不适合剧烈运动的疾病患者。

7、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图鲁”勇士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仅接受来自中国大陆低风险地区选手报名。

8、报名成功的参赛选手报到时,均需出示健康码和通行码,健康码和通行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不能参赛;湖南省外选手还须提交本人检测时间为11月28日(含)后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期间,参赛者所处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或保留参赛名额至下一站。

※运动员经资格审查后方可参赛,报名依先后顺序,额满为止。

图片3.png

自行车比赛。

比赛办法(依照中国登山协会户外运动竞赛规程制定本次竞赛规则)

1、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半小时进场检录,发枪前10分钟停止检录。

2、所有参赛选手必须经过补给点(补给点即为打卡点)方便记录参赛选手的成绩。

3、本赛事采用电子计时系统记录比赛成绩,运动员领取参赛包时将领取计时手环,比赛全程必须佩戴计时手环,发枪一刻开始计时。

4、在比赛路线中将有若干检查点,检查点位置标示在比赛路线图中,参赛运动员必须按检查点编号依次通过检查点并打卡。中途退赛者视为成绩无效,不予颁发完赛奖牌和证书。

5、最终成绩判定将由比赛时间和打卡点位数量计算得出,根据有效用时成绩录取名次。

6、如有运动员出现漏打检查点,裁判组将会对所漏检查点进行核实,如经核实该运动员未打卡是因为未经过该检查点,将被判取消比赛资格。

7、未按规定佩戴计时手环及不打终点卡的运动员将没有比赛成绩。

8、比赛成绩经裁判统计审核后会及时公布张贴,如对成绩有异议,需在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向组委会提出。

9、用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代跑的运动员一经查出将取消比赛成绩。

10、同时携带两枚或以上计时手环的运动员将取消比赛成绩。

11、出发时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者取消比赛成绩。

12、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退出赛道者,收容车有权将其带离赛道。

13、受第三方直接、间接帮助竞赛者,一经发现将取消比赛成绩。

14、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者,取消其比赛成绩。

成绩判定与名次录取

1、最终成绩由计时成绩和打卡点位数量计算得出,根据有效用时成绩录取名次,如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取消该运动员的比赛成绩。

2、如在项目转换时产生积压时间,组委会会在比赛的总时间内减除。

3、录取男子、女子前30名。

参赛须知

挑战组比赛具体要求

1、参赛运动员必须自力骑、走或跑完全程。

2、参赛运动员在物资方面除赛事所供应的以外应自给自足,在比赛期间必须全时间携带所有赛事所指定的必备物品。

3、参赛运动员只可在自行车比赛时在检查站接受自行安排的支援队的协助。除非遭遇紧急情况,否则在检查站以外的其他地点,一律不得提供支援。

4、严禁陪跑、陪骑员支援参赛选手。为避免误会,于比赛路段期间不准许有任何非参赛者陪伴参赛者。

5、补给点提供的食物饮料,只供参赛者享用。

6、参赛服必须穿戴整齐并将号码至于外侧,于任何时间均清晰可见。

7、参赛者退出比赛,必须通知最近补给点的负责人员及签署退出表格(遇突发事件或发生人身伤害等不可预计因素除外)。

8、参赛者在比赛途中需要救护协助,应拨号码布背面救援电话号码,与组委会联络,组委会将随时服务参赛者。

9、参赛者应紧随标示赛道前进,严禁另走捷径,参赛者若被发现违规,将被取消资格。

10、比赛期间,参赛者必须全时间携带各项指定装备,主办机构可能会随机进行装备检查。装备不全的参赛者,可能会受到额外计时以至取消资格等处分,视乎违规严重程度而定。

11、参赛者必须于所有时间遵行打卡点负责人员及赛道裁判员的方向指示。若参赛者于打卡点关闭时间前仍未到达,必须根据指示退出比赛。

12、参赛者不得在沿途乱扔垃圾。

13、参赛者不得破坏或骚扰任何植物或动物。

14、参赛者不得服食禁药或违规药物。

15、参赛者须对其支援人员的行为负责。参赛者支援人员必须遵从主办机构职员和负责人员的一切指示。支援人员如有违规或作出不当行为,参赛者可能会被处分或取消参赛资格。

16、支援人员必须遵守所有工作人员的指示,譬如按要求在工作区域腾出空间。主办机构对支援人员的安全或行踪概不负责。

17、违反以上规则者可能会招致额外罚时或取消参赛资格等处分,是否处分、如何处分由组委会全权决定,不设上诉。

18、参赛者应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无论任何时候应顾及路径的其他使用者。如遇其他参赛者受伤或不适,应加以援手。参赛者为协助受伤或不适的其他选手而耽误的时间,将在其完成时间中扣除。

19、主办机构保留酌情修改比赛规则、路线及/或其他安排的权利。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7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