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问诊把脉” 指引岳麓区幼儿足球健康科学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佘倩文 编辑:朱曙光 2020-11-30 15: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30151516.jpg

交流会现场。供图/长沙市岳麓区业余体校

红网时刻新闻11月30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佘倩文)11月25日,湖南省校足办李泽群教授,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教育部全国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陈捷,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教育部全国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宇,长沙市学生体协秘书长、长沙市教育科学院体育教研员何旭鹏一行,对长沙市岳麓区2020年全国足球特色园进行复核评审并召开交流会,2019年、2020年获评单位及2021年申报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岳麓区业余体校校长毕菊梅主持。

在听取完有关单位汇报后,何旭鹏、张宇对全国校足办发布的儿童足球8条禁令进行深度解读,让在场园长、老师进一步了解如何科学正确地开展幼儿足球活动。

李泽群指出,幼儿园足球活动开展得如何,园长的重视程度以及教职员工的参与程度尤为重要,要在完成信息平台注册的同时积极参与平台线上课程,要把足球融入到幼儿园教育五大领域。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岳麓区自2012年4月启动幼儿足球示范区以来,坚持以幼儿成长为中心,在足球活动中让孩子“学中玩,玩中学”,将幼儿足球作为阳光体育的重要内容来践行,其“2+6”即幼儿园2年和小学6年的人才培养模式在长沙市甚至湖南省起到了示范作用。

下一步,岳麓区将以此次全国足球特色园复核评估“问诊把脉”为契机,积极开展园所足球文化建设,进一步将园长、老师、家长融入到足球活动中。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佘倩文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2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