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公益体彩 为湖南青少年插上足球梦想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孙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1-18 15: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向群 通讯员 孙涛)11月17日上午,湖南省“公益体彩 校园足球”活动来到长沙市天心区红卫小学,为长沙市20多所学校捐赠了足球及青少年足球图书。

捐赠现场.jpg

“公益体彩 校园足球”活动现场。

该活动是湖南体彩推出的公益品牌活动。在体彩公益金的支持下,湖南体彩向全省足球特色学校及体育器材匮乏的中小学捐赠了一批足球和青少年足球图书,为学校和孩子们奉献爱心,助推青少年校园足球和校园体育的发展。

捐赠仪式上,湖南省体彩中心宣传科科长樊孝武介绍了“公益体彩 校园足球”的活动情况,为助推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在湖南省体育局的支持下,湖南省体彩中心推出“公益体彩 校园足球”公益品牌推广活动。继2016年,湖南体彩向湖南省足球特色学校和落后贫困学校捐赠20余万册《中小学校园足球读本》图书和1万个符合竞赛级标准足球之后,2020年,湖南体彩再次捐赠2万个足球和20多万册青少年足球图书,资金来源为体彩公益金。樊孝武表示,希望学生们通过足球运动,培养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活动现场,孩子们为到场领导嘉宾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柔道及足球韵律操。

微信图片_20201118145140.jpg

现场表演。

据了解,长沙市天心区红卫小学有着独特的红卫足球文化。2013年起,红卫足球队参加长沙市级赛事,摘取了市冠军、亚军和季军的佳绩,学校逐步发展成为“长沙市校园足球重点示范学校”“全国校园足球布点学校”。湖南“公益体彩 校园足球”活动的举行,给学校的足球训练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学校校园足球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锦上添花的力量。

捐赠现场1.jpg

受赠学校获得了湖南体彩提供的足球、图书一批。

目前,“公益体彩 校园足球”活动捐赠仪式正在全省范围内举行,各市州的多所学校都将获得省体彩中心捐赠的足球及足球图书。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孙涛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