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登高健步走赏黄石寨美景 高空扁带对抗赛引游客驻足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1-17 11: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周雨墨)“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对抗赛11月15日在黄石寨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黄石寨登高赛、金鞭溪有氧健身走、全国广场舞大赛、黄石寨高空扁带对抗赛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火热进行,4000余名选手齐聚黄石寨,乐享深秋醉氧健身休闲运动。

11月15日上午,黄石寨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广场已人头攒动,选手有序检录进入主会场,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拉伸等热身活动,音乐、欢呼声使深秋的清晨升温。来自长沙的林先生表示,“今年的秋天还挺长的,天气也很晴朗,是个登高远望的好时候,今天周末,我特意带着高三的儿子一起来参加比赛,看看武陵风光,到大自然去运动运动,减减压。”

2.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武陵源是张家界地貌命名地,是湖南的旅游龙头,是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自成风格的自然地理环境也使武陵源成为登高和高空走扁带的绝佳之地。11月15日进行的登高赛,选手一路直追向黄石寨山顶冲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交获得登高男子组第一名,熊思思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除了登高活动,连续举办三年的黄石寨高空扁带对抗赛也在11月16日上午如期相约黄石寨山巅之上。在黄石寨山顶著名景点“猴帅点兵”与“仙女散花”两座高耸挺拔的山峰,中间架起一根细长的扁带,选手们张开双臂,小心翼翼行走在扁带上,时而左右摇晃,时而上下摆动,在动作的不断变化中获取身体平衡。8名国内扁带选手克服雨雾天气影响,在海拔1092米高、跨度200多米长的峰林之巅惊险对决。惊险刺激的高空芭蕾的视觉盛宴引得往过游客纷纷驻足观看,连连称奇。62岁蒋阿姨拿着相机拍摄着说:这些挑战者太厉害了,看他们在一根细长的绳子上反转、跳跃,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小伙子们可真厉害,我要拍些照片回去给小外孙看看”。经过多轮对抗OK,最终施海林成功卫冕获得冠军,熊柏东获得亚军,余超获得季军。

3.jpg

浩浩荡荡的参赛队伍。

近年来,张家界武陵源依托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索溪峪和杨家界四大核心景区的文旅资源和峰、谷、水、林、洞五大招牌,策划推出一系列文旅活动。举办本次大会是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提质升级,实现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深度挖掘武陵源体育旅游资源,打造高端体育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对丰富旅游产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指导支持,湖南省体育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承办,御峰体育文化运营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8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