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汝城站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1-17 11:04:26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比赛现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记者 周雨墨)11月15日,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汝城站,接力上周宁远站的精彩,在深秋好时节与体育爱好者们相遇,延续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汝城接受革命的洗礼,在运动热情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此次共有2600名选手相聚汝城县爱莲广场,火热开跑。

11月15日上午七点半,比赛开幕式正式开始。汝城站大会设有三分马、健康跑、自行车比赛三个比赛项目,重走长征路、长征宴等体验项目也是本次大会的一大特色。深秋的早晨的寒意袭人,有些选手早早地等候在大门起点处拉伸热身,结伴而来的选手也为对方整理装备行头。在发令枪的一声令下,选手们蓄势待发,跑入红色福地汝城。

大会举办地汝城县隶属于湖南省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有“毗连三省,水注三江”的美称。汝城森林覆盖率73.69%,有原始次生林13万亩,是湖南省重点林区县。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曾在这里留下光辉足迹,并且养育了朱良才、李涛两位开国上将及宋裕和等革命家,被省政府认定为革命老游击区和第一批井冈山老区县。

4.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进行考察。沙洲村以“半条被子”的故事为主题,建成包含“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在内的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开启了破茧成蝶的蜕变之路。本次比赛设有特色项目“重走长征路”,选手们在沙洲村感受革命文化,用脚步来丈量先辈们的红色足迹,用运动的热情把故事一代一代讲下去。来自江西的王先生此次参加重走长征路也有特别的用意,“我的爷爷参加过红军长征,借此机会,我也想感受老一辈的革命热情。”

除了“重走长征路”,大会的另一特色项目“长征宴”也备受人们的期待。舌尖上的味觉,可唤起人们记忆深处的情感,一人品尝食物是寂寥的,而多人围席而坐,这种情感就成了一种力量。长征宴在食物中感受汝城沙洲的红色文化,在咀嚼中忆苦思甜,重温革命的红色温度。

11月16日上午,自行车联赛在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激情开赛。300名自行车选手在北纬23°45’的原始森林天然氧吧竞速穿行,清晨的细雨过后的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别有一番韵味,朦胧的雾气犹如仙境一般,赛道沿途尽是流水潺潺、飞泉瀑布随处可见,美不胜收。一声令下,选手们鱼贯而出向终点冲刺,最终陈凯获得男子公路组第一名,胡甜甜获得山地精英组第一名,陈湘源获得山地大师组第一名,何冲获得山地女子组第一名。

6.jpg

自行车联赛。

时值新冠肺炎防控阻击阶段,为积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为了人民的健康”号召,开启线上“云”相聚,线下齐健身的“互联网+体育”新型健身模式,助力全民健康的发展。赛事组委会在疫情防控方面严把关,不仅在报名阶段严格筛选选手,规定非长期居住在中国大陆境内的选手不予报名参赛,要求选手在2020年9月30日以后无出入境经历;而且,参赛选手须注册健康码,并保证赛事期间健康码为绿色;同时,选手在赛前领取物资时需出示湖南健康码。从赛前报名到赛时统筹,赛事组委会始终确保健康备赛、活力完赛。

历经6年的发展,赛事已荣升国字号精品体育旅游赛事,2017年获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审批并更名为“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依托强大的赛事IP,赛事的举办将发掘红色汝城的革命老区内涵,着力抓实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带动汝城和郴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利用体旅融合过程中搭建的基础设施来发展红色旅游,利用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的人气来留住消费,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让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

赛事深入贯彻落实创建“体育旅游示范城市”的共建精神,使“体育+旅游”的新模式更好助力于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为汝城的全域旅游经济赋能,更是向着“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目标迈出的坚实步伐。旨在让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汝城站成为人们了解汝城的一个窗口,让红色基因永流传。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8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