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御MEN·傲腿侃球 | 国青打中乙 除了忧还是忧

来源:红网 作者:中南魂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0-27 09: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这里,是体育迷畅所欲言的园地——御MEN·傲腿侃球。您感兴趣的体育赛事,正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凡稿件被选中刊登的读者,将获得由著名男士护肤用品品牌——御MEN赞助提供的惊喜奖品噢!

欢迎广大读者和体育迷朋友就体坛大事小事,在此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声”“体”力行。

请在投稿时附上您的快递地址和联系手机,以便我们寄出奖品。

投稿地址

hongwangtiyu@163.com


国青打中乙 除了忧还是忧

文/中南魂(职业:公务员,现居湘潭)

昨天(10月25日),中乙联赛第一轮开打,当日的一场焦点比赛,U19国青1比2不敌湖南湘涛。

作为湖南人,这是一场又喜又忧,五味杂陈的比赛。喜当然是湖南球队赢了球,忧则是为U19国青,下面我主要来说说“忧”。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230.jpg

单独从这场比赛来说,U19国青的孩子不是没有精彩发挥。无论是脚下球处理还是比赛节奏把控,他们的表现其实是好于湖南队的,上半场打入一球也在意料之中。

但是,U19国青的孩子们缺乏参加职业联赛经历,而湖南队“瘦死骆驼比马大”,下半场依靠身体对抗优势和比赛经验,一步步地完成了逆转。

本身,关于国字号球队参加职业联赛的话题,一直就存在太多争议。今年,为能让相关球员“以赛代练”备战国际赛事,中国足协力排众议,让U19国青以“插班生”方式参加中乙。

此举本就充满争议,因为放眼世界职业足坛,几乎没有直接以国字号球队名义参加职业联赛的案例。外界批评声认为,此举无异于破坏职业联赛的形象。

在这样的争议声中,U19国青开始了中乙之路,结果开局便遭遇闷头一棍。赛果一出,舆论一片哗然,什么“最差国青名不虚传”“连个省队都打不赢”“赶紧解散别浪费国家资源”“洗洗睡吧2024奥运没戏了”之类的观点层出不穷,更有人担忧“未来这些人长大就是国足了”,悲观情绪满满。

关于国字号打职业联赛这件事,我本人一直是持反对态度,毕竟,让国字号混迹于俱乐部之中,怎么看都会觉得很滑稽,而且,职业联赛的锻炼价值真的就有那么大吗?至少从他们第一场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未必。

说实在的,如今这等局面,还是曾经忽视青训发展,给自己挖下的坑。眼下,我们如今只能接受“最差国青”的现实,再去想想出路在哪。中国足球问题很多,青训问题尤为严重,未来中国足球想要摆脱糟糕面貌,只有从青训下功夫,一点一滴改变面貌。

来源:红网

作者:中南魂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5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