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舞引关注!明年或组建湖南队征战全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0-27 09: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精彩纷呈的街舞赛事。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继国庆中秋期间,在长沙市岳麓区步步高广场王家湾店举行2020年湖南街舞锦标赛后,10月25日晚,湖南规模最大的街舞赛事——2020年湖南省街舞比赛开赛。连续举办街舞大赛,而且颇受欢迎,也说明街舞正越来越红火。

与此同时,全国体操冠军赛也于当日下午结束,湖南队收获1金2银1铜的成绩,小将周雅琴摘得平衡木项目金牌。

首届街舞比赛开赛 未来发展或以俱乐部为主

昨天(10月25日)举行的2020年湖南省街舞比赛,吸引了省内各市州相关单位、院校、舞蹈工作室、俱乐部以及社会团体等数百余名爱好者参赛。

比赛设街舞BREAKING和FREESTYLE两项,并以16岁为界限分为两大组别。

2.jpg

比赛现场。摄影/陈放

裁判级别与阵容,是这次街舞比赛的一大亮点,由来自韩国UBF国际街舞大赛中国赛区冠军寇湘民,《这就是!街舞》韩庚战队态度大师FKM成员龙啸,“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特邀街舞主演嘉宾黄信,湖南首席popping团体Funkygo 创始人刘伟等专业舞者组成。

2019年,街舞Breaking作为一项竞技体育项目,成为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候选比赛项目。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在现场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也透露,这一项目即将被纳入全国运动会以及全省运动会,2021年湖南省体育局还计划筹办全省街舞锦标赛。

4.jpg

街舞达人一展身手。摄影/陈放

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的街舞,一直以来都被视为小众街头文化的载体。近年来随着街舞类型综艺节目的热播,街舞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认同,甚至掀起了一波学习街舞的热潮。

现场全程观看了比赛的龚旭红表示,通过比赛他对街舞项目以及湖南街舞目前发展的大概情况和部分舞者水平有了一个基本认知。他认为,街舞作为一项新的竞技体育项目,是适合湖南发展的项目,“我们湖南人的身体感知能力、身体灵活程度都十分有优势,希望我们能在这个新兴项目上有所发展。我们也需要通过各类比赛发现发掘人才,进行人才储备。”

龚旭红还表示,在街舞项目上,湖南并不打算走传统“专业队”道路,而是希望联合下属协会、发展社会团体、结合市场导向,由省体育局等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引导,走出一条既符合街舞文化发展又符合竞技体育规则,还能兼顾青少年培养的路子来。

湖南体操春天仍未到 青少年体操赛事助推后备人才选拔

202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于10月25日下午落下帷幕,在为期五天的比赛中,湖南省体操队的张博恒、李宜、刘洋、周雅琴4名选手获得了1金2银1铜。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的体操队、国家集训队和以个人身份参赛的16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小将周雅琴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高质量完成了比赛,以15.166分获得了平衡木金牌。男子项目中,李宜在男子双杠项目角逐中以14.833分获得银牌,张博恒以14.300分获得男子鞍马银牌、以14.500分获得男子吊环铜牌。

全国体操冠军赛成绩表。

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敬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中取得了一枚金牌,但对于湖南体操来说,人才断层的低谷仍未走出。

“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如何扩大项目普及率,提高项目整体参与人数是一个难题。”李敬坦言,“在现在这个时代,一个体育项目,要能和教育进行更好融合,家长们‘为学习论’的观念能够得到转变,让更多小朋友们参与到不同体育项目中来,然后从相对较大的范围中去选择合适的苗子,这样一个项目才能长足发展。”

7.jpg

湖南省青少年儿童体操类项目总决赛现场。摄影/胡旻

随着一批老运动员的退役,以及其他省市在体操项目上的崛起,湖南体操已无“优势”可言,并且通过近年来在全运会、全锦赛、青运会等国内大赛中的整体成绩来看,“青黄不接”已经成为湖南体操的一块“心病”。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目前湖南在国家队的运动员为5人,其中女队两人、男队三人。此前拿过全国跳马冠军的老将屈瑞阳已回到省队训练,继续备战明年的陕西全运会。

8.jpg

双杠比赛。摄影/胡旻

与全国体操冠军赛同时间进行的,还有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儿童体操类项目总决赛。比赛共有来自省内各市州19支队伍、200余名小运动员参加,旨在推动快乐体操运动在全省的开展。

记者也了解到,这是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第四年举办此项赛事,每一次快乐体操赛事都会发掘出一些极具天赋的体操苗子,为湖南体操后备人才选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6.jpg

体操女将们在进行球操展示。摄影/胡旻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5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