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赛季中乙联赛开幕 雅礼八小将闯荡职业足球赛场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2020-10-27 09: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符洹雨)10月24日,2020赛季中乙联赛终于姗姗来迟,在云南海埂和泸西开幕。

首个比赛日,北京理工2比1击败了上赛区北区第三名河北精英。比赛第54分钟,刚刚入读北京理工的原雅礼中学足球队球员叶贸申以U21身份替补登场,完成了个人职业赛场的首秀。司职前卫的他,为球队最终稳住胜利成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红网体育横图水印111.jpg

效力北京理工的雅礼小将们,从左至右分别是刘浩翰、陈季冬、黄毅、陈宇轩、叶贸申、李雨辰。供图/叶贸申

“不仅是叶贸申,今年中乙赛场还会有很多雅礼学子登场。”雅礼中学足球队主教练胡宇介绍,与叶贸申一同在北京理工效力的还有刘浩翰、陈季冬、黄毅、陈宇轩和李雨辰。

同时,同在泸西赛区的盐城鼎立球员陈小文以及深圳壆岗的“追梦少年”唐启润,也都是出道于雅礼中学的足球小将。10月25日,唐启润首发登场,陈小文则在下半场替补亮相。

红网体育横图水印11111.jpg

目前效力于盐城鼎立的陈小文(左)和效力于深圳壆岗的唐启润,也出道于雅礼。供图/唐京、唐奎

从校园足球进入职业赛场,这样“跳级”式的晋升,让许多球迷为之羡慕,甚至连叶贸申自己,也不曾料到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在职业联赛的舞台登场。

“真的很意外,没想到会进入球队中乙首战的大名单,更没想到有机会登场。”谈及首秀,叶贸申依然十分激动,他介绍,自己是以高水平运动员身份考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时进入了学校足球队。

Z111.jpg

叶贸申以U21球员身份随队出征中乙。供图/叶贸申

一直以来,北京理工除参加校园赛事,也一直活跃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舞台上。特殊的身份背景,让北京理工在参加职业联赛时依然保持着深刻的“学生军”元素。今年中乙联赛,由于有“每队每场比赛必须始终有至少一名U21球员在场”的规则,本身就是高水平运动员的叶贸申和其他雅礼同学一道,进入了主教练于飞的视野。

谈及自己的职业首秀,叶贸申感叹说:“职业联赛跟校园赛事还是很不一样,水平更高,节奏更快,对抗更激烈,压力也更大。我们队内,有黄毅学长这样的毕业后留校的球员,也有职业球员身份在球队效力的内援(不参加校园赛事),更有全国其他一些高中的高水平球员。同这些优秀的球员一同踢球,要更加努力才行。”

a28d5f53ly1gk0pso4hpgj20u00u0dif.jpg

北京理工2比1河北精英,叶贸申替补登场。图/北京理工

叶贸申还表示,自己目前的首要想法是以学生身份,认真完成大学的学业,同时在足球道路上能够越踢越好,“我会倍加珍惜这次参加职业联赛的经历,希望我和其他雅礼同学们,早日迎来首发机会,能够取得进球。”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理工将在11月7日和11日先后对战深圳壆岗和盐城鼎立,届时,“雅礼德比”或将有望在中乙赛场上演。

此外,中乙联赛首轮湖南湘涛遭遇了U19国青。最终,湖南湘涛凭借新援谭想和曾庆珅的进球,2比1逆转取胜,迎来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5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